国产手机高歌猛进!360手机如何在2017年快速崛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11-24/12:59
  • 2016年,国产手机势头猛烈、一路高歌猛进。伴随着飞速发展的同时,国内手机市场格局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4年以前以“中华米酷联”占据主导;2015年以后,随着市场的不断洗牌,原有的“中华米酷联”被新的“花旗小妹”所取代。进入2016年以后,各大手机厂商继续接受市场的考验和洗礼,尤其是在双十一之后,手机市场的格局更是发生了重大调整,除了华为和绿色阵营的稳健表现之外,互联网手机中还诞生出了新的选手,并且形成了“广东五虎”(华为、OPPO、vivo、金立、魅族)VS“京城4少”(乐视、360、小米、锤子)的全新局面。

    在这个全新的阵营里,仅仅成立一年多时间的360手机表现格外抢眼。尤其是在今年双十一期间,360手机既然决然的挺进了国产手机前五,而且以220%的恐怖增长率晋级为京东双11增幅最快的手机品牌之一。

    仅仅一年多时间,就能够从一个新晋的手机品牌发展成为一个在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手机品牌,360手机惊人的发展速度引起了整个行业的关注。360手机的优势在哪?为何能够在一年多的发展时间里取得如此瞩目的成绩?

    国产手机一路高歌猛进

    市场风云变幻,投射出了无数“变”与“常”的碰撞与交融。但无论是兴与衰,其背后一定有其必然原因,或者是核心技术、或者是产品营销、或者是一个强有力的核心领导者......然而对于360手机而言,这些都还不是最重要。

    2016年,主打发烧的小米手机仍然要将发烧进行到底,热衷于“演唱会经纪公司”模式的魅族手机仍然乐此不疲的开着演唱会,主打情怀的锤子手机依然倡导工匠精神,已占据领头羊位置的华为仍然在热切的寻求进一步的市场扩.......

    然而结果又如何呢?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数据显示,苹果手机第三季度全球市场份额占比较上一季度呈现明显下滑。三星受爆炸门影响,市场份额较比去年的23.6%下降到了19.2%。与此同时,国产手机市场份额占比纷纷大幅提升,尤其是华为手机,更是占据华为以2亿美元的利润排名第二,而vivo和OPPO的营业利润,也都达到了2亿美元,市场份额更是占到了2.2%。

    虽然距离苹果还有一段距离,但如此高歌猛进的势头,分明让所有人感受到了国产手机良好的发展势态,中国手机厂商开始越来越赚钱了,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360手机稳扎稳打一路向前

    不同于众多老江湖,初入手机市场的360手机则将2016年定为是360手机的“发展元年”。在这一年里,360手机不仅为品牌设立了F(舒适)、N(畅快)和Q(科技)三大产品系列,在推出一系列优秀产品的同时,还形成360手机安全这一品牌特色。

    通过这一年的发展,360手机已从一个初创的全新品牌逐渐走向了正规发展,在形成品牌特色的同时,还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让所有人意外的是,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中,出入手机仅仅一年多时间的360手机,竟然挺进了国产手机前五,而且以220%的恐怖增长率晋级为京东双11增幅最快的手机品牌之一。虽然只是一次小考,但也是对360手机在2016年付出的一次考评。虽然还有很多需要继续突破的地方,但对于一个出入手机的行业的新晋手机品牌而言,这样的成绩显然是能够让人满意的。

    安全仍然是一手好牌

    2016年已经接近尾声。对于很多手机厂商而言,现在需要考虑的是未来一年的发展。作为国产手机的新进品牌,经历了“发展元年”之后的360手机,又该如何设定品牌在2017年的更大发展?如何在2017年快速崛起,发展成为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大品牌?

    不可否认,在过去的这一年里,安全这一特性对360手机的快速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安全仍然是刚需的市场环境下,对于360手机而言,安全仍然是一手好牌,可以帮助360手机实现更大的发展。当然,除了安全这一特色之外,360手机还需要推出更多的能够带给广大用户优秀体验的手机产品,而这才是关键的关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