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希望苹果为iPhone增加 “驾驶模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24/15:52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4日消息,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高速交通安全部于本周三起草了一份文件,劝导智能手机厂商在自家产品身上加入“驾驶模式”,又或者是限制用户在驾车时使用智能手机当中的功能。来降低在因在驾驶中使用手机造成的交通事故,其中就主要针对苹果手机。

    在驾驶过程中一心二用是十分危险的,现在对于大部分车载的娱乐系统经有了类似驾驶模式的东西,在驾驶过程中会自动关闭娱乐系统的某些功能,以避免驾驶者分心,维护行车的安全。不过现在美国国家高速交通安全部门希望这一“驾驶模式”的范围扩大,让手机也在驾驶途中受到某些功能的限制,以减少因手机造成的交通事故。在全球因为使用手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一直在上升,简单的提醒和标识已经不能阻止驾驶者抱有侥幸心理在驾驶中使用手机。

    FlIBibOWN-QrPP_49JL6_CIAYYJa

    在 2013 年,在美国德州一辆道奇卡车的驾驶员就是一边开车一边看 iPhone,撞上了一辆 SUV,导致 SUV 司机以及一名乘客死亡,车中一名小孩也因为这场车祸瘫痪。事后受害人家属提起责任诉讼,控诉苹果公司明知道司机会在开车的时候用手机,却不对这种行为加以阻止。

    514223很022

    对此,早在 2008 年苹果就申请了这方面专利,2014 年正式获得这项专利。通过传感器来确定是否设备在快速移动的同时司机还在使用设备。如果确定那么它就会阻止使用某些功能,比如接发短信。但是到目前一直没有进入实际操作,一方面是因为对于用户的考虑和市场都未被要求加入“驾驶功能”,二是在高速移动中对于手机是否驾驶状态还不好判断。例如乘坐高铁手机高速移动下,对于非驾驶状态的判定问题。

    美国国家高速交通安全部提议的方法有两个,一个是鼓励手机上车后就与车载娱乐系统配对,由车用系统接管手机的通话等功能,手机直接让它休息;另一个是限制手机的操作,关闭诸如文字输入、照片、视频播放、社交网络 App、和网页浏览等功能。不过,目前仍处于提议阶段,也未强制要求苹果和谷歌在这方面立即加入“安群驾驶模式”,所以短期内不会成为实际行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