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销量颓势尽显 中国用户要“抛弃”iPhone?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1-24/17:49
  • 驱动中国11月24日消息 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开卖已有两个多月,但却只是在发布会初期迎来了一波涨价小高潮,而随着市场长期需求的爆冷,第三方零售商开始不断调低售价或是贴合双11等购物节进行大促来挽救颓废的销量,然而效果却不是很明显

    t014369759855763316

    据外媒报道,尽管苹果CEO库克还向外界表示该公司的业绩正在恢复增长,不过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日前发布报告称,iPhone 7的销量已经见顶,而接下来的两个月这款产品出货量将最多降低15%。至于销量暴跌的原因,很可能是苹果挤牙膏似的升级方式惹怒了消费者。

    此外,据业内人士@手机晶片达人爆料:“苹果已经开始跟供应链砍单,其中A10处理器明年一季度的订单足足减少了40%,这让台积电16nm的产能利用率下跌到了80%以下。”众所周知,台积电是苹果专宠的手机芯片代工厂商,然而如今关于A10处理器订单在明年一季度就下降了40%,这也就表明搭载该处理器的iPhone7系列产能减少是不争的事实。

    6988218a418cf465044b6ec61db72cc4

    同时,有分析师提到,中国用户“抛弃”iPhone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以至于拉低了苹果手机在全球的用户挽留率。此前,iPhone系列手机的用户玩利率是远远高出安卓手机一大截的,但现在已经与普通安卓手机的挽留率几乎持平了,而这是苹果所始料未及的。

    如今,中国的国产智能手机的日益崛起让苹果受到了不小的威胁,这些手机虽然定位中端,且相比于苹果来说价格便宜,但在手机质量方面却是在不断提升,对手机的设计和配置也在不断创新,紧跟潮流,甚至在某些配置方面还超过了iPhone。且这些手机也都在按照消费者的差异性进行重新定位和设计,所以,如果苹果想要在中国手机市场永远站稳脚跟,就必须要做出调整和突破。

    1b1d991aac1d403cc92bd44139cb7dc6

    明年就是iPhone手机推出十周年纪念了,而从苹果的产品线布局来看,全身“充满”黑科技的iPhone 8似乎才是刺激消费者买买买的跨时代新机,肯定会有很多苹果用户都在持币等待明年推出的iPhone,只是不知道全身都拥有黑科技的iPhone 8的销售水平会不会再创新高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