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LG与苹果合作研发3D摄像头 或用于新一代iPhone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1-25/10:55
  • 驱动中国11月25日消息 明年就是iPhone产品的十周年,为了这个十周年献礼,苹果可谓是费尽心思,除了此前曝出将在外观上面的大改之外,如今又要在拍摄技术方面“动刀子”了。

    20161125080318319_副本

    据外媒报道,LG旗下材料及组件子公司LG Innotek正在与苹果合作,开发一款支持3D拍摄的摄像头模块。而这款支持3D拍摄的双摄像头将配备在明年发布的iPhone上,并且鉴于LG Innotek自己也有自己的3D摄像等相关技术,所以这样的强强联手很可能会在明年给公众带来惊喜。

    20161125120218429

    其实,苹果在2015年时就以2000万美元收购了以色列初创公司LinX,获得了后者的3D摄像头技术,据了解,LinX创建于2011年,该公司的技术将数字图像分为三个阶段,为照片增加更多的深度,但要想实现3D摄影,手机还需要再加入双摄像头技术。当然,3D镜头模组还能用来精准分析取景器中的主体与背景,苹果或许会用这个硬件来加强“人像模式”中的背景虚化功能。

    不过目前不能确定的是,知情人士在爆料中所透露的其它“3D摄影”功能是否会是以硬件为基础,尤其是苹果现阶段已经拥有了面部和生物影像识别技术的专利。毕竟苹果在高端影像分析技术领域一直陆续有专利投入,但这些知识产权多集中于软件层面,硬件部分鲜有涉及,据说,苹果内部的一个团队正在研究把虚拟现实功能加载iPhone的自带相机应用上。 

    201611258729734

    总体来说,2017年的iPhone设计将会经历很多相当大的改变,包括玻璃机身、装配有Touch ID指纹传感器的无边框OLED显示屏、尺寸上可能会延续标准的4.7英寸以及5.5英寸,以及可能加入的无线充电功能,而这一系列的改变也预示着明年的iPhone将会是一款不一般的手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