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保修政策变更:将不再以换代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25/14:10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5日消息,近期苹果在其官网更新了iPhone的硬件保修政策,对于iPhone 出现的故障维修,苹果可以修理或更换的部件包括但不限于电池、显示屏、主板等。不会再像先前那样以换代修。

    由更新的iPhone维修方式我们可以得知:

    O`RO)}G%Y8QMZOANHS6NC70

    更换的部件、附件享受原有 1 年保修期的剩余时长或者自修理或更换日起 90 天的保修期,以二者中期限较长者为准。

    在保修政策更改之后,苹果零售店的工作人员将会对故障 iPhone 进行检测,并在确定非人为故障之后对电池、显示屏、主板等零部件进行免费更换,但是不会再像之前那样“以换代修”,或者说“整机交换”。

    另外,iPhone 的保修期也不会再重置一年,而是会将原 iPhone 的保修期剩余时长和自修理或更换日起 90 天的保修期进行对比,以二者中期限较长者为准。比如,原本只剩下 5 天保修期的 iPhone 更换零部件之后,其保修期将会延长 90 天。

    先前通过以换代修的苹果售后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一是通过以换代修能极大的提高售后维修的效率,二是用户能够拿到一台官翻的新机(运气好直接全新机),同时还能重置一年的保修期。

    U11758P115DT20141015162747

    苹果如今这么做也是处于无奈,原本高效便捷的以换代修,却被有利可图之人钻了空子。  

    先前整机更换后重新计算保修期,如果换了后壳,保修期又变成了一年,要是这样的话,是不是每年快到期的时候,你弄出点问题,就可以无限用新机了呢?所以为了全球统一,就在中国执行不更换后壳的政策。而这与中消协的政策规定所违背,苹果手机实行“以换代修”,换给消费者的新手机用的是旧后盖;换后的新手机,保修期也延续了旧手机,违反了我国手机的三包规定。所以苹果逐渐不再以换代修,而是修理零部件。

    二是通过以换代修,黄牛从中找到了“商机”,只要随便收购一部在保修期的手机,与天才吧的工作人员勾结就可以简单的换出官翻机,然后给那些商家当新机卖从中赚取暴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