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要摒弃ARM?自主研发CPU RISC V核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25/18:06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5日消息,三星今年虽然因Note7爆炸事件的影响,其销量和市场份额收到影响下滑,但三星在研发投入上从来没有吝啬过,无论是大手笔收购还是加大人力投入上,三星可以说还是全球最具有创新力的公司之一。近期传三星将摒弃ARM自行研发CPU内核。

    V5_to_V8_Architecture

    三星半导体部门于今年实现了一个巨大的飞跃,其首款采用定制核心的Exynos 8890处理器,已经被用到了Galaxy S7身上。明年三星将预计发布新一代的处理器,能在处理器性能上有所改变。

    现在三星还希望在自主CPU开发上加大投入。业内消息人士称,三星设备解决方案部门正在打造一款采用自家CPU核心的32位微控制器,明显主要面向可穿戴和物联网市场。据悉,该处理器核心将基于开源的RISC-V指令及架构,而不是ARMv6-M或最新的ARMv8-M之类。自造处理器,意味着无需向ARM支付授权费用,较之前直接购买全部ARM Cortex CPU核心设计的战略有所转变。

    20161125132233_1432

    说到ARM,消息人士称,三星的MCU将把晶体管数量控制在10000到20000之间,封装功率和ARM的Cortex-M0差不多。M0和M0+都是超低功耗的32位核心,主要用来取代此前的低成本8位AVR组件。三星于2013年将8-bit微控制器业务卖给了IXYS,但也可以在低功耗物联网市场扩张时重返该领域。

    仍需等待RISC V核心是否较ARM核心有竞争优势,但三星电子有制造自家定制CPU核心的经验一事(用于移动AP),三星自主开发的RISC-V处理器内核,有望打破处理器CPU内核限制。RISC V核心能否用于下一代三星Exynos处理器,我们还不知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