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哪些品牌迎来蝶变?小米、华为以及360实现腾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1-28/16:02
  • 目前全球手机品牌中,除了苹果三星,剩余的一众国产手机品牌最为吃香,华为、小米、OPPO、vivo、360、乐视、锤子、联想、中兴、努比亚以及一加等,这些品牌目前来看都基本处于亏损状态,仅有少数的几家能够保持收支平衡,并且略有盈利,仅仅苹果一家就占据超过90%的利润,可以看出国产手机相比国际品牌仍旧存在很大的差距。

    华为是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尤其是在海外市场,然而由于受制于运营商的缘故,在美国市场一直不温不火,不过即便那样在拉美市场也已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仅次于iPhone手机。

    小米手机前几年通过互联网思维赢得了大批忠实用户,同时也赢得了超过7000万台的年销量,不过在高端市场一直后继乏力,小米Note2以及Mix概念手机的推出或许能够填补高端市场的空缺,能否承受的住市场的检验,还需要用产品说话。不管如何,小米手机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印度都存在一定的市场体量,这是不争的事实。

    另外一个品牌则是360手机,相对来说比较年轻,充满了欲火与韧劲,2016销量突破500万,虽然还不及华为的百分之五,但是在业界的影响力却是不容忽视。自今年年初品牌成立,接连推出了多款爆品,360f4、360N4、360N4S系列、360N4A以及360Q5系列,虽然不是说面向所有用户,但是对于部分小众群体却产生了用过就不想再换手机的念头。

    在今年双十一,360手机荣获线上国产前五的殊荣,同时销量增长220%,作为新晋品牌增速堪称奇迹。不过为了2017年实现更加快速的发展,新任掌舵人李开新将负责360手机的一切大小事务,以此实现弯道超车。

    如果说华为、小米是手机品牌中的“老炮”,那么360则是手机品牌中的“小鲜肉”,正在以安全、流畅、省电等核心竞争力迅猛发展,当然首先受到影响的是众多“伪老炮们”。可以想象,在2017年,小米、华为以及360正在实现腾飞,其他厂商或许在摇摇晃晃中苟延残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