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得漂亮!华为、OPPO、vivo结盟 国产OLED柔性屏将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1-29/17:14
  • 驱动中国11月29日消息 明年是iPhone推出十周年纪念,届时苹果推出的iPhone 8将包含重大升级内容甚至全新的工业设计,其中很可能采用OLED显示屏并具备无线充电功能。不过,由于目前OLED屏幕的供应量仍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所以苹果在未来两三年对OLED屏幕的需求将直接影响到国内的手机厂商,因此,据行业消息称,华为、OPPO、vivo将组成联盟,通过国产化来保证OLED屏幕的供应。

    51807ddf8c8c494c99f43a446b945953_th

    据了解,为了跟上OLED屏幕的需求,华为、OPPO和vivo将和专门从事柔性显示技术的创业公司柔宇科技合作,将在2017年对柔性OLED进行新的投资。据悉,柔宇科技计划在深圳建立生产线,将于2017年或2018年投入生产以提供每月生产4.5万块第5.5代柔性和刚性OLED面板的能力。

    自2016年以来,高端旗舰机采用OLED屏幕似乎已成为了一种趋势,而OLED屏幕也将成为下一代主流的显示技术。与传统的LCD屏幕不同,OLED采用了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当有电流通过的时候有机材料就会发光,而无需背光灯,因此具有自发光、广视角、几乎无穷高的对比度、较低耗电、极高反应速度等优点。

    8d2cca6e69244a6196113778ea5e00e7_th

    其实这一做法对苹果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如果苹果在韩国和日本的OLED供应商不再为中国的手机厂商订单分心的话,那么这两国供应商应该就可以满足苹果对OLED屏幕的所有需求了吧,届时,所有型号的手机和平板应该都可以用上OLED屏幕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