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再度“出山” 品牌所有者HMD宣布进军手机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2-02/17:37
  • 驱动中国12月2日消息 尽管近几年来诺基亚手机业务一直处于沉寂状态,但江湖上仍不时有关于其再度“出山”的传闻,目前这一消息终于得到证实。昨日,芬兰公司HMD global Oy(以下简称HMD,诺基亚手机与平板品牌拥有者)正式宣布,将携诺基亚品牌手机正式回归市场,这其中也包括中国市场,据悉,第一款Android手机将于2017年上半年发布,同时将继续推出诺基亚品牌非智能手机和一款平板电脑。诺基亚携D1C“重出江湖”:屏幕有区别 价格更接地

    140642648

    据了解,HMD在六个月前就与诺基亚签订了战略授权协议,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上获得了诺基亚品牌接下来十年的全球独家使用权,经过近半年时间,昨日HMD公司宣布正式投入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HDM是一家新设立的公司,在全球仅有500人,但团队中的大部分员工都是诺基亚的前员工,此次全新的诺基亚手机品牌包含的合作伙伴有微软、诺基亚、富士康以及谷歌,其中富士康旗下的子公司FIH Mobile则负责生产。

    在外媒看来,诺基亚回归引发的最关键的问题,无疑是该品牌如何能在本就厮杀激烈的苹果、三星等智能手机巨头中分得一杯羹,并且国产手机的迅速崛起,对重返手机市场的诺基亚来说也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单看其手机业务的前景,除了品牌优势之外,无论是从配置还是产品质量方面都难与国产手机相抗衡。

    d8cb8a14fcf919ab21c55a_副本

    此外,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报告来看,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为3.629亿部,较去年同期的3.593亿部增长1.0%。其中,三星以7250万部的出货量依然名列第一,第二到第五分别是:苹果、华为、OPPO和vivo,看来诺基亚想要在手机市场再现辉煌不能仅靠其品牌优势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