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华为的成功基于每个员工的努力工作和无私奉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2-05/16:44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5日消息,近期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华为预计2016的收入将会达到600亿美元以上,与五年前相比翻了一番。华为的成功与员工愿意把公司摆在自身前面有很大关系,华为员工们努力工作是华为成功的在重要原因。

    华为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但华为的目标却不仅限于此,在上个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将在五年内超越三星和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1460261017866

    华为独特的企业文化,即只有努力工作,才能把握住机会。在华为工作的员工,会签署一份“雇佣协议”,很多人放弃了加班报酬,并且牺牲自己的假期时间投入到工作中,从而获得更多的公司股份。我们都知道,华为不是上市公司,而是员工持股制度。据悉,任正非仅持华为1.4%的股份,剩下的由其他员工所持。任正非表示,他想与公司的员工们一起分享责任和利润,希望每位员工都是老板。华为认为IPO只会让少数人富起来,最终只会导致大多数人失去动力,当前的员工持股制度是华为内部团结一心的重要原因。

    2016年,任正非公开演讲说:“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了人才”。人才是拿钱砸出来的豪言让人深思。华为对于员工的待遇和薪水在国内都让人羡慕,近期还曝出华为将拿出1500亿用来发年终奖。当然不仅仅是金钱,华为对员工一直尽心负责,吸引了大量的高素质人才,华为在科研方面才能取得如此成绩。

    华为的义务加班和员工“奉献”目前来看确实为华为的成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不过现有的企业文化可能是华为面临的最大挑战,华为一直都是“高压管理,疯狂加班”文化,这个在未来的企业的发展之中应该会逐渐被人们所丢弃,毕竟人不能只有工作没有生活,不能被工作所绑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