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再次搬出石墨烯电池,炒作还是真有突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2-06/11:13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6日消息,在第57届日本电池大会上,华为中央瓦特实验室宣布在锂离子电池领域中取得了重大研究突破,华为石墨烯电池将主要用于蜂窝基站上,提升基站锂离子电池的使用寿命,以后还有可能应用到电动汽车、无人机等主要依靠电池模组提供动力的设备上。华为再次搬出石墨烯电池技术不知为何,不过目前来看华为石墨烯电池技术运用于手机领域还是天方夜谭。

    华为并没有明确表示这项技术将应用于手机电池上,显然是华为目前的技术还达不到。不过有些媒体捕风捉影,“华为将推出石墨烯超级快充手机”、“华为开启石墨烯商用时代”等等,这些报道显然是不负责任的。

    48623c4be421c82f6a6d4c12553c8387

    根据华为宣布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技术突破主要为:

    1、在电解液中加入特殊添加剂,去除痕量水、避免电解液高温分解。

    2、在电池正极中选用改性的大单晶三元材料,提高热稳定性。

    3、采用新型材料石墨烯,实现锂离子电池与环境间的高效散热。

    这些突破如果真的运用于手机电池中,那么将会产生革命性改变,提高手机电池热稳定性,不仅电池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更主要的是高效的散热能够极大的释放手机性能。不过华为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里面的 “石墨烯” 仅用于提升锂离子电池散热效果。而电池电极上也并没有使用石墨烯材料提高导电性,更没有直接使用石墨烯材质制作电池主体。石墨烯锂离子电池是针对高温工作环境制作的,一般而言锂离子电池高温性能好,低温性能就差,反之亦然。目前华为的石墨烯电池技术还不能适用于手机电池中。

    86126338_1

    再者目前石墨烯依旧是属于科学实验室的产物,只能够极少量地从石墨当中提取。所以石墨烯本身的造价就非常昂贵,连大规模生产都做不到,更别说是在市场上商用了。以华为目前的全球手机出货量想要应用并且量产到手机中目前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

    98ZKP6{T%W$P$XEK1)Y@Z87

    所以现在谈这项技术运用于手机电池中,短时间内是不可能的。看来这次的石墨烯技术也是噱头大于实际。毕竟这不是第一次,华为Mate8 就炒作过石墨烯电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