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董事长:iPhone生产线搬回美国难度太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2-06/17:21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6日消息 今年6月份,外界就一直盛传苹果已通知两大代工商开始预估在美国生产iPhone的可能性。对此,富士康与和硕一直没有发表任何看法。不过最近,和硕董事长童子贤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态,电子制造业供应链极其庞杂,因此iPhone回美国制造难度太大。【为吸引iPhone回美制造,特朗普向库克开出优惠政策】

    20151031092608786

    众所周知,iPhone回美制造最大的困难就是成本提升,童子贤也认为成本提升后由哪一方来补贴也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从Trefis美国投资机构给出的计算结果看,iPhone成为美国制造后,每一款的成本至少上升80~90美元(约合人民币550元~620元左右)。所以,无论从哪种角度看,这种行为对苹果、供应链以及消费者都“有害无益”,并且就算苹果有意将生产线搬至美国,也不会将所有的生产线都搬迁。

    20151023182446_40154

    同时Trefis也分析到,经过多年的经营,苹果已经在亚太地区建立了一个比较完善的生产模式,当然这也是其他地区无法复制的。现在,苹果每生产一部新手机,就可以直接从上述地区获得相关零部件,并同步完成组装,从而保证了iPhone在全球各地的货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