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苹果已研究中国市场30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2-07/10:40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7日消息 在今年2月于旧金山举办的高盛集团科技和互联网大会上,就有传闻指出苹果公司已经研究了中国市场30年。所谓无风不起浪,从最近曝光的一份文件看,苹果的确在1986年就拟定了针对中国市场的计划。

    1a733e5d7ac0ba5_w640_h797

    从网友在美国科技杂志inCider挖出的照片看,苹果曾计划于1986年1月起决定进入中国市场。同时,苹果还成立了专门的代表团队,主要负责为中国青少年群体普及计算机知识。据inCider杂志的统计数据显示,当时中国大约有900多所大学、90万所普通学校以及超过1000万名老师和2亿名学生。

    212abd9584bedc3_w640_h423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那个年代苹果主要售卖的产品还是Macintosh电脑,但由于各种复杂的原因,苹果一直都没能真正打入中国。直到2009年,苹果公司才算真正意义上进入中国市场。

    在全球范围内,苹果目前一共拥有18家组装工厂,其中中国就有14家,富士康与和硕的名气应属最大。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看到的绝大部分苹果产品都是中国工厂组装生产的。现在,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苹果第二大消费市场,且2015年的1/4净营业收入都来自大中华地区,足足比欧洲市场高出7%,比美洲市场(37%)略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