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苹果专利大战没完 美国最高法院:重新裁定赔偿金额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2-07/10:50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7日消息,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最高法院以全票通过了去年五月三星关于赔偿金过多的申诉,美国最高法院认为尽管三星抄袭iPhone 已成不争的事实,但并不需要赔偿3.9亿美元这么多钱。美国最高法院通过了三星赔偿金额不合理的申诉,将再次重新裁定赔偿金额。

    1476063392836532

    2012年加州陪审团判决三星侵犯苹果iPhone专利,包括了iPhone的黑色圆角矩形面板设计,彩色的图标网格设计以及滑动解锁等。

    77662A63-3C8B-4885-9DF9-A21745EB0570

    2015年5月,美国联邦法院裁定,苹果和三星在“世纪审判”中涉及到的 9.3 亿美元赔偿金需要重新评估。最终,联邦法院判决三星向苹果赔偿 3.9 亿美元。但三星对该裁决仍不满意,认为赔偿金是不合理的。三星针对赔偿金额再次提出申诉,认为既然侵权专利只涉及手机中的部分组件,那么就不应以整部手机的利润来作为赔偿基础。还包括申诉圆角设计这些模棱两可的“抄袭”,并不在赔偿范围之内。

    20120107220717554

    美国最高法院也认为侵权专利可能只涉及到设备的局部,而下级法院根据销量来计算的赔偿金额存在不妥。最高法院重新评估后认为,三星不应该赔偿苹果3.9亿美元,而圆角矩形、iPhone外形设计等专利也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抄袭,现在其中主要的侵权包括滑动解锁,此前裁定三星赔偿苹果1.196亿美元。现在美国最高人民法院已经同意三星对于赔偿金额的第二次申诉,并且将重新裁定赔偿金额,而这一金额将会大大低于3.9亿美元。

    持续了整整五年的专利大战还没有结束,苹果到现在也未拿到一分钱赔偿金,这场专利大战将还将持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