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尴尬了!苹果被指控有害电子垃圾处理不当 被罚45万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2-07/14:49
  • 驱动中国12月7日消息 一直以来,苹果都对外宣称是世界上最环保的公司之一,然而,据加州环保署称,苹果现已同意因其在库比蒂诺和桑尼维尔对电子废弃物处置不当而支付45万美元的罚款,而这起事件与苹果为自己塑造的环保形象大大不符

    20161207092520866

    据路透社报道,在2011年至2012年这段时间,在未通知环境监管机构的情况下,苹果在库比蒂诺运行了一座电子废弃物粉碎设施,而且对该设施产生的金属粉尘处置不当。据了解,在2013年1月关停前,这里约处理了110万磅(约合50万千克)电子废弃物。

    监管部门还表示,苹果随后在附近的太阳谷设立了另一处处理设施,该设施在环境监管机构被告知其存在之前就已经处理了80万磅废弃物。同时,苹果还被指控将地面清扫出来的有毒粉尘运到没有权限进行处理的地点进行处置。此外,据环保机构称,苹果并没有进一步报告并跟踪废弃物的出口或者将使用过的石油容器标上有害品的标签。

    2016091209281293

    据了解,苹果公司在今年的iPhone 7发布会上展示了一套环保回收处理旧iPhone的方案,赢得了众多环保人士和机构的认可,可此次曝出的环保事件却让苹果硬生生打脸了,虽然说苹果现在正在积极开发和利用可再生资源,大力推行环保事业,但是,在该事件上的处理方式还是有些欠妥啊!所以,也希望苹果能够妥善处理此事,继续推行环保事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