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被指外观侵权责令停售 苹果不服反诉知产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12-08/10:31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8日消息 当“撞脸”成为手机行业的习惯,外观侵权案件自然也就增多了。只不过这一次,向来注重专利保护的苹果公司,从原告席换成了被告席。此次专利案,状告苹果公司的正是国内一家十分不起眼的小公司——深圳市佰利营销服务有限公司,涉事手机为苹果旗下的两款手机产品:iPhone6和iPhone6 Plus。原因在于,深圳佰利公司认为,苹果公司和中复公司下属门店许诺销售的iPhone6和iPhone6 Plus两款手机的外观设计侵犯了自己的外观设计专利。摊上事了!涉侵权,苹果iPhone 6/6 Plus面临禁售

    QQ截图20161208102314_副本

    关于此案,需要追溯到2016年5月。早在今年5月10日的时候,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就已经依据《专利行政执法办法》对此案进行审理,并作出《专利侵权纠纷处理决定书》,责令苹果公司停止销售、中复公司停止许诺销售和销售被控侵权产品。

    只不过,北京知识产权局的裁定结果,并没有让苹果公司和中复公司心服口服。决定书下达之后,苹果公司不服判决逐向上一级法院申请行政复议,要求法院依法撤销被诉决定,同时宣告被控侵权产品iPhone 6、iPhone 6 Plus两款手机未落入涉案专利权的保护范围。至此,苹果公司终于还是将北京知识产权局告上了法庭。

    QQ截图20161208102701_副本

    在经历了为时几个月的漫长等待之后,这起外观侵权案终于迎来行政复议。12月7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开庭审理苹果公司反诉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一案。庭审中,合议庭围绕“北京知产局所做决定程序是否违法”、“苹果手机外观是否侵犯专利”两大矛盾焦点进行展开。

    由于该案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所以最终裁定结果目前我们还无法获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审判结果如何,这起外观侵权案都将对智能手机行业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毕竟,在国内,“撞脸”早已成为手机行业见怪不怪的事情。但对于厂商而言,无论是外观还是功能,创新和专利都关乎着一个手机厂商的兴衰存亡。既然是这样,那么手机厂商也就理所应该给予高度重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