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纳米已过时?台积电拟投建3纳米/5纳米生产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2-09/13:24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9日消息 此前有消息报道,台积电正着手准备7纳米工艺,预计2017年年底开始量产,这也意味着2018年的iPhone就能采用其相应的处理器了。同时,已经准备量产的10纳米也已完成,苹果的A11芯片也将采用这项工艺。不过据外媒9to5Mac的最新消息,台积电目前正计划打造全新的3纳米和5纳米生产线,看来10纳米和7纳米也将成为过去式了。

    6a7dd88035454b36a744716b41c3f317

    据悉,台积电将为这项生产线投资157亿美元。台积电发言人ElizabethSun表示:“已向行政机构提出了土地申请,以新的生产设施来建设3纳米和5纳米的生产线”。

    3纳米和5纳米通常指的是半导体的线宽,线宽越小,同等面积下芯片整合的晶体管数量就越多,能耗也更低,性能就更加强大。因此,几乎所有的半导体制造厂都力求更小的线宽。

    img201602161016320

    众所周知,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一直都由台积电和三星代工,而明年的iPhone芯片仍会选择台积电供应。现在,iPhone 7使用的A10芯片是16nm工艺,而明年的A11芯片工艺也会有很大程度的提升。据消息显示,台积电已在5月份敲定了A11的芯片设计,不过正式提交给苹果可能要到明年的第一季度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