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禁止为Note7充电,到底有没有侵犯用户所有权?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2-12 17:39:07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2日消息 为阻止用户继续使用Galaxy Note 7,三星可以说使出了浑身解数。不过就算是限制电量、断网,也不能彻底让部分用户放弃使用Note 7。上一周,三星终于放出了终极大招:发布“死亡固件”来禁止Note 7充电。这意味着,升级后的Note 7将变成一部废机。【三星出终极大招:修改软件禁止Note 7充电】

    71fbe993b132c08_size27_w780_h519

    虽然三星这么做是为了用户安全着想,但这种单方面阻止Note 7充电的做法,还是引起了不少争议。据了解,美国运营商Verizon在消息公布后就坚决表明了自己立场,并拒绝在圣诞节快来临之际推送这个“自毁程序”。

    这对于没有更换手机的Note 7用户,估计要笑一阵了。不过事情发展到今天的地步,我们也不禁感叹:什么时候我们的手机所有权已经变得如此形同虚设了呢?

    Samsung (1)

    这或许要追溯到2011年谷歌的一个例子。当年谷歌利用Android的“kill switch(自毁)”功能,从用户设备上检测和远程擦除恶意应用。虽然谷歌的出发点是为了安全,但还是让用户感觉到自己的所有权被侵犯了。

    对于所有的电子设备来说,几乎所有的软件支持都有它的生命周期,一旦过了这个周期,用户就再也无法获得软件支持。因此,许多厂商都开始根据自己的利益来随意设置用户手中的设备。那么,三星难道是不想再承担安全责任,才试图让Note 7变砖的?

    当然,在电子产品越来越互通的时代,Note 7事件也映射出用户“所有权”是多么不值一提。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