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48钛金手机被打脸,中消协怒斥其涉嫌虚假宣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2-22/16:27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2日消息 近日,一部颜值颇高的“故宫定制版” 8848钛金手机引爆网络,售价居然高达19999元。不过第二天,@故宫淘宝就澄清这部手机“与朕无关”。更打脸是,今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其官网甩出三大证据,质疑8848钛金手机涉嫌虚假宣传。

    QQ截图20161222152951

    中消协表示,根据消费者反映的线索调查,8848钛金手机线上线下宣传不一致,所用的主要材质表述不合规范,对消费者造成误导,涉嫌虚假宣传。

    zV3c-fxyxute2833869

    中消协指出,8848钛金手机提出的“采用瑞士名贵腕表所用5系钛合金”概念,事实上是一种普通的工业纯钛(背部圆形部分基体)或国产TC4钛合金(背部带刻纹部分),且金属行业并不存在“5系钛合金”这种说法;同时,钛金属也不是什么稀有贵金属,也没有“稀有贵金属”这一定义,市面上的纯钛每克只有0.06元左右,因此算不上名贵;另外,8848钛金手机在线上和线下的宣传资料也不一致,在官网宣称的材质为“蓝宝石玻璃”和“蓝宝石水晶玻璃”、“钛合金”,但线下实体店却宣称是“蓝宝石”、“钛金”。

    1393556

    文章最后,中消协也督促8848钛金手机能够正视问题,并尽快改正。同时中消协也将监督该公司经营者履行相关法定义务,以此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