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数据:同期超越年度爆款R9,OPPO R9s销量猛增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2-28/11:03
  • OPPO R9堪称是今年最卖座的手机,众多市场调查机构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从3月上市到10月,OPPO R9是毫不意外的单品销售之王。根据最新的赛诺数据显示,10月底开售的新品OPPO R9s,同期市场表现已超过年度爆款R9,销量猛增。

    图1:同期超越年度爆款R9,OPPO R9s上市后销量迅猛增长

    OPPO R9在3月24日正式开售,当天销量即超过18万台;并且在发布88天后,其销量已突破700万,即平均每1.1秒就有一位用户选择OPPO R9系列产品。 根据权威市场调研机构赛诺数据显示,OPPO R9从上市之初销量即迅猛增长,上市一个月即成为开放市场的热销机型冠军。这一热销势头一直持续,直到十月,OPPO R9始终位于最畅销机型榜首。虽然OPPO官方并没有公布R9的全年销量,但据赛诺“星”观点认为,“OPPO R9已成为年度超级旗舰,最终总销量将冲击千万台”。

    图2:赛诺“星”观点,OPPO R9成为年度爆款产品,销量预计超千万

    再看另一组数据,计算2016年3至10月份OPPO R9在线下渠道2000-3000元价位段销量总和显示,OPPO R9在全国30个省份及地区2000-3000元价位段销量遥遥领先,可以说OPPO R9是2000-3000价位段最畅销的手机。

    图3:OPPO R9在全国30个省份及地区2000-3000元价位段销量第一

    10月底上市的OPPO R9s表现同样亮眼,在11月即迅速成为2000-3000元最为畅销的手机。而更让人惊喜的是,根据赛诺数据显示, OPPO R9s上市后的销量和市场表现已经超越了同期的R9,后续或会带来更好的成绩,成为更进一步的爆款产品。

    图4:OPPO R9s的表现超过了爆款产品R9同期

    关注年轻用户的核心需求

    OPPO R9及R9s销量的成功,很大程度与其精准的产品策略有关。从历代的产品来看,OPPO不断从年轻用户的核心需求出发,来进行产品迭代,这期间,OPPO一直坚持其年轻和时尚的基因,由此最终获得年轻用户的青睐。

    从“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到“这一刻,更清晰”,在满足年轻用户的核心需求上,OPPO在不断创新。例如,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对“随手拍出好照片”的期待, R9s的后置1600万摄像头配备了OPPO与索尼历时12个月联合开发的IMX398传感器,凭借这枚高性能的传感器,R9s不仅具备了轻薄机身,又能把照片拍得更为清晰。相对传统的PDAF相位对焦,创新的双核对焦技术重构了对焦像素的组合方式,单组对焦像素的面积比原来提升了两倍,进光量也达到了原来的2倍之多。调整后的平均对焦速度提升了40%以上,即使在光线不足或移动拍摄的情况下,也能极大改善手机拍照容易“糊片”的问题,从而轻松获得令人愉悦的图片质量,让用户不再需要繁杂冗长的后期PS过程。

    图5:随手拍出好照片的OPPO R9s

    赛诺大数据显示,OPPO R9s的双核对焦最受关注,其次是微缝天线和VOOC闪充,这些特性吸引着用户的眼球。与此同时,OPPO一直以来对年轻和时尚的坚持,也展现出初步的成果。购买OPPO R9s的用户,绝大多数在18-30岁,而北上广深,是OPPO R9s用户最多的四个城市。

    图6: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年轻人青睐,OPPO R9s双核对焦等特性最吸引用户

    OPPO R9被称为年度爆款产品,实至名归。而OPPO R9s有着超越R9同期的成绩,表现更为抢眼。专注于做好自己,因为好的产品自己会说话,期待OPPO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