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努比亚miniS回家 留住春节美一刻

  •   2017-01-13/14:42
  •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春联、灯笼等春节装扮崭露街头,各家各户也开始着手筹备年货。时至今日,守着春晚吃团圆饭的除夕景象渐少,祝福和红包都可以通过手机发送,部分地区的烟花爆竹禁放令更让年味愈加寡淡。然而流传千年的春节传统却不会轻易褪色,它们就蕴藏在对联的红纸金墨、窗花的吉祥纹样中,和阖家团圆的年夜饭席间。让我们跟随努比亚miniS的镜头,重拾匆匆时光中的新春年味。

    小编在春节前夕来到地坛——北京春节最热闹、历史最悠久的庙会举办地之一,此时的地坛已披上节庆装扮,大红灯笼高挂枝头,为宁静的冬日古园增添一丝暖意。避开庙会时拥挤的人潮,在帝都少有的晴朗午后漫步在此,下午四点阳光刚好,一轮上弦月却已遥遥升起。这一景象令小编赞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拿起手中的努比亚miniS对准天空,月白色的半圆如实地显示在成片中,上弦月影的浓淡甚至依稀可辨。

    由于生活节奏日渐匆忙,许多年俗化繁为简。过去,不少家庭会购买宣纸,由家中长辈执笔书写春联;如今,即便鲜见挥毫泼墨的雅兴,张贴对联、福字仍是重要的春节风俗。看着福字的金粉在阳光下闪烁,新春的气息扑面而来。为了避开杂乱的背景,我们选择用努比亚miniS的微距模式进行拍摄,峰值对焦不仅十分直观地显示合焦范围,更会根据被摄物体改变颜色(本例中为绿色),使对焦区域显示更清晰;辅以虚拟放大镜,对焦更精准。

    用同样的方式拍摄一些家中老物件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在微距模式下将对焦点锁定在中国结的主题部位,拖动手动对焦滑块,待峰值对焦面积最大时按下快门。在成片中可以看到绳结的纹理和光泽都被一一还原,2300万像素摄像头带来的极高宽容度完美地呈现了细腻的光影变化,似将旧时光里的故事娓娓道来。

    要说儿时春节里最令小编期待的,除了红包恐怕就是丰盛的家宴了。不问珍馐,单是一家人挤在厨房里忙碌的热闹劲儿就是团圆最好的注脚。虽然如今许多家庭的年夜饭选择外出就餐,那份与亲人团聚的喜悦总是不变。在此,小编提前示范一下晒年饭的正确姿势:俯视拍摄全桌举筷的时刻,既能秀出菜品之丰富又饱含团圆意味。唯一的挑战在于室内通常是弱光环境,对手机防抖和控噪性能要求较高。我们选择努比亚miniS的专业模式进行拍摄。

    无论是美味的年饭、亲人的团聚、还是盼望已久的假期,相信这个春节总有你所期待的,也总有值得你记录的。那么就快跟随小编的步伐,拿起手机拍下你身边的新春佳景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