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回归首款智能机只卖中国 配骁龙430售1699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1-08/20:41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8日消息,诺基亚功能机算是回归了,其智能手机回归的消息也早就出现了各种传闻。终于,在CES2017将要接近尾声之际,获得诺基亚手机品牌授权的HMD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点,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了诺基亚品牌回归手机市场后的首款机型—Nokia 6,这是一部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虽然是在CES上发布的,但是Nokia 6将只通过京东平台针对中国市场独家发售,在春节前上市。

    ceFvABJGcfprU

    最让人惊讶的是这款新机居然搭载了骁龙430这颗低端芯片,而其发售价为1699元。Nokia 6的外观设计和以往诺基亚的风格还是有许多区别,它采用6000系列铝合金材质的金属机身,背部的天线条缩到了上下中框边缘,类似于iPhone 7的设计。正面则是一块5.5寸的1080p屏幕,材质是Hybrid In-cell LCD。屏幕下方设置了实体Home键和两个虚拟键。

    cecw86NjO6

    背部排列的镜头闪光灯样式和NOKIA logo还有点诺基亚风格,镜头参数为前置800万+后置1600万像素。核心参数上,除了骁龙430的核心有点不厚道外,4GB RAM+64GB ROM的存储组合还是可以拿出手。除此之外Nokia 6还搭配3000mAh电池,拥有智能功放芯片和双扬声器系统,支持杜比全景声效果,运行Android 7.0。

    cemXNffeKqp7

    这款新机终于打上了诺基亚的logo,让人不禁感慨,诺基亚真的能够回归吗?本次新机发布让HMD这家公司再次获得很大的曝光量。HMD Global其实是一家刚成立不久的创业公司,这家初创公司最大的价值就是获得了诺基亚品牌在手机和平板业务的十年独家授权。不仅如此,核心管理层和一些员工拥有诺基亚手机和微软终端背景,可谓是有备而来。

    cemnKd5fKguvc

    例如目前的HMD首席执行官奥图·努梅拉(Arto Nummela)此前曾在诺基亚及微软终端部门工作超过20年时间。HMD首席产品官朱诺·萨维卡斯(JuhoSarvikas)在诺基亚及微软终端部门工作超过10年。而且HMD作为一家刚成立不久的公司,就已经成为了谷歌Andriod的一级合作伙伴,所以你可以看到,Nokia 6直接是上了Andriod N,未来适配新版andriod的进度很值得期待。

    ceMvqAv6G00g

    按照职能划分下来,HMD就是负责手机的市场和营销,提供产品概念和方向,主导市场营销;而诺基亚提供品牌和技术经验支持;富士康负责实施研发生产制造。这一套体系看上去环环紧扣,其协作的效率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