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新机低配卖高价 觉得中国人民好忽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1-08/20:51
  • HMD今天在CES2017推出诺基亚新智能手机的消息引来了不少关注,这款命名为Nokia 6的智能手机虽然是在CES上发布的,但是该机将只通过京东平台针对中国市场独家发售,在春节前上市。最让人惊讶的是这款新机居然搭载了骁龙430这颗老款低端芯片,而其发售价为1699元。

    低配卖了高价成了关于该机的一个最大争议点,Nokia 6用了一颗被看做是“毫无诚意”的芯片:骁龙430。我们都知道,骁龙400系列芯片在高通的产品体系里一直是入门级别的定位,被大量用在低端市场的百元机身上,例如红米3s这种低端智能手机。

    ceFvABJGcfprU

    骁龙430采用的是28nm的制程工艺,组了8颗A53,主频最高为1.4GHz,搭载骁龙430的机型其安兔兔跑分成绩普遍仅为4万多分,所以在性能和流畅性上有较大的制约。

    对于一款手机的评价当然不能只看参数,不过若是这款手机的参数相对于定位过于弱的话,参数能否保证越来越复杂的应用需求体验?在1700这个价位仍然无视基本顺畅应用的体验显然是不合理的,因此我们非常怀疑这款新机推出的诚意和生命周期。

    cemXNffeKqp7

    虽然HMD表示未来还会推出定位中高端的诺基亚手机,但是仍然非常值得注意的是,这样一款在配置和价格上严重缺乏诚意的Nokia 6只是针对中国市场单独发售。难道是因为中国人傻钱多吗?尽管现在的诺基亚早已不是以前的那个诺基亚了,HMD的做法显然是在中国市场利用还残存的“诺基亚”情怀,我们又一次被歧视了。

    实际上对于智能手机行业来说,其产业链的成熟度非常高了,更何况是在中国,有很多成熟的手机方案,只需要拿给产业链就能造出手机来。所以在残酷的竞争下,对于产品本身,突破性的东西越来越难做。没有太大特色下,Nokia 6身上的诺基亚logo俨然成了一个符号而已,我们也相信会有很多人将为这个符号和所谓的“情怀”买单,理性与非理性就交给市场来判断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