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要求员工购买手机 格力称:纯属曲解和误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1-10/17:22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0日消息 格力董明珠要做手机的决心和勇气是有目共睹的。在格力手机一代产品之后,格力再度迎来了二代产品格力手机2。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格力手机1曾经上演的内部订购的“强买强卖”模式在二代产品上再度悲剧重演。【惊现强买强卖!格力要求供应商购买手机】

    img201701101553320_副本

    日前,有媒体曝光了一封名为《关于使用格力手机的通知》的内部邮件。该邮件传达了格力关于使用格力手机的会议精神:“根据干部会议精神,春节后全体员工需使用格力手机,请抓紧落实”。

    12_副本

    该邮件被曝光之后,格力要求员工购买格力手机的事情被强行与“格力员工每人涨1000元工资”联系起来。格力员工每人每月上涨1000元工资,一年12个月,就可以增收1.2万元。而一部格力手机1的价格只有1200元,格力手机2的价格也不过3300元,即便是购买了格力手机,那么在工资每月上涨1000元的前提下,员工仍然是稳赚不赔。

    1484006502484_副本

    更要命的是,该事件被媒体曝光之后,网友也是脑洞大开,说好的格力员工每人每月上涨1000元工资,怎么就演变成了加1000块钱工资就要强迫员工购买手机啦?更有媒体深挖到2015年发生的格力强制合作伙伴购买格力手机事件,看来格力“强买强卖”也不是头一次了。

    面对媒体的曝光,格力终于忍不住发声为自己辩解了。据报道,面对媒体曝光,格力相关人士解释称,格力这几年的年终奖确实由现金和格力产品组成,但是格力的产品是额外的福利,不是要抵扣或者其他什么的,仅仅只是为了激励员工以身作则使用自己的产品。

    同时,该内部人士还表示,这个与前段时间发生的员工加薪1000块并没有什么关联。至于网络上所传闻的“加1000块钱工资就强迫员工买手机”的说法完全是一种曲解和误读。

    无论如何,格力电器已经因为“强买强卖”格力手机而沾上了骂名。而现在,即便是站出来为自己澄清,大概也已经抹不掉过去已经沾上的污点。毕竟,作为一个以“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为发展理念的品牌公司,要让世界爱上自己的同时,首先得让员工热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