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中国收紧销售渠道 或将计划裁员并裁撤分公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1-11/10:56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1日消息 三星Note7爆炸事件过后,在中国手机市场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另外随着国产手机的崛起,三星手机的销量在中国市场不断下滑。先前报道,三星因为Note7失利,将在三星中国公司计划裁员20%。如今有消息称,三星中国将加速收紧销售渠道,三星智能手机的所有权将回归北京总部,三星或计划裁员并裁撤分公司。

    据业内人士透露,三星中国渠道架构将发生调整,调整的战略框架主要是渠道方面,调整之后原本的各级分公司将会直接关闭,并且只有销售权而无进货权,所有权利回归北京总部。同时在调整之后,三星将裁员三分之一或转为外派服务人员。在去年11月底,三星中国便传出裁员20%以削减支出,裁员人数可达千人。

    4e87d038fb3325b

    该知情人士还称,“以前是总部到分公司到办事处,现在是总部直接到办事处,原来的分公司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办事处。”并认为,如果三星中国的所有分公司全部变为“办事处”,势必会引发大范围的裁员。

    据悉,近两年来随着国产手机的热销,中国市场三星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跌出前五,去年又因三星Note7爆炸事件,市场份额持续下滑,用户忠诚度大跌。据最新数据显示,三星去年下半年日均出货不到4万台,而在以前则是16-18万台。这表明三星或开始收紧渠道,开始缩减在中国市场成本。

    在中国市场三星目前遇到了最大的市场挑战。去年在中国市场三星表现让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从三星Note7爆炸事件差别待遇,到“下跪门” ,再到陷入“闺蜜干政”丑闻。三星似乎走进了一个自我约束的怪圈。

    目前对于变相裁员和渠道变革一事,三星方面没有任何官方回应,后续让我们一起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