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应用收入猛增 中国成APP Store第一市场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1-18 13:58:03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8日消息  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不断成熟,消费者花费在手机上的时间越来越长。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厂商服务类营收大幅提高,其中全球应用的收入实现了两位数增长,App Store和Google Play以及第三方平台下载量猛增,在中国市场虽然iPhone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但主要的服务类营收App Store收入稳步增长。

    hxz0215wng01

    据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应用的下载量、收入以及用户在应用上花费的时间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报告显示,用户去年在应用上花费的时间接近9000亿个小时,同比增长20%以上。App Annie称,美国用户去年花在应用上的时间同比增长25%以上,时间说明了全球应用经济在去年实现健康增长。

    20170117184702_4513

    App Annie还表示,去年全球应用下载量增长15%,App Store和Google Play平台的下载量增长130多亿次。平台所有者去年向应用发行商支付了近890亿美元,这些收入来自应用内广告和应用商店收入,同比增长40%。据此计算,去年的应用总收入为1270亿美元,平台所有者抽取30%的收入分成。

    20170117184702_9842

    其中,890亿美元中包含了支付给第三方应用商店的收入和广告收入。如果只考虑App Store和Google Play支付给发行商的收入,总额为350亿美元。App Store收入的增长主要受到中国的推动,后者贡献了App Store年增幅的近一半。中国拥有强大的购买力,App Store收入已经超越了美国,成为App Store第一市场。但整体来说,Android在发展中国家更受欢迎。

    另外,随着智能手机市场逐渐出现饱和,各大厂商越来越重视服务类营收。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