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式起诉高通:专利收费不合理 索赔10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1-22/15:11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22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向高通发起专利诉讼,苹果控诉高通收取的一些芯片专利技术费用根本不合理,要求索赔退还10亿美元。高通在微型芯片和移动3G/4G标准专利的垄断地位,高通近几年赚的盆满钵满,也受到各国反垄断机构和政府的多次罚款,与其它智能手厂商在芯片专利方面纠纷不断。

    1110804370_14007216520931n

    高通作为目前第一大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骁龙芯片不仅性能突出,在进入4G手机时代以来,高通芯片移动通讯技术更垄3G/4G专利许可权,因此高通向几乎每一部智能手机收取相关授权费用,数据显示,最近一个财年,高通的营收达到235亿美元,而苹果和三星这两家公司就为高通贡献了其中约40%的营收。

    苹果1月20日正式发起了对高通的诉讼,表示高通非法利用手机芯片领域的垄断地位,要求高通退还10 亿美元曾经承诺退还的专利使用费。苹果在指控中表示,高通之所以扣留这些应当退还的费用,主要是因为苹果当初与韩国反垄断机构——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合作,配合了该机构对高通展开反垄断调查。

    ffacc5c2de7c87e88a371083b86888d7

    在这起诉讼中,苹果还指控高通拒绝向其它芯片制造商授权这些技术,以防止它们生产芯片。苹果还指责高通在出售芯片的同时,还要求苹果根据所谓“无授权,无芯片”的政策,为相同的芯片另外支付许可费用。苹果认为,高通一直以在不公平的方式来收取与他们没关系的技术专利费用。苹果公司称,高通向他们收取的费用高昂、冗杂,是其它授权者想苹果收费总和的至少五倍。

    目前,苹果指控高通不合理专利收费诉讼,高通方面目前仍未置评。这两家美国公司共生共存,之间的专利技术纠纷不断,虽然各执一词,但也促进了智能手行业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