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第四季度营业利润79亿美元:Note7并未造成致命影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1-24/16:24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24日消息 Note7“爆炸门”堪称科技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安全事故。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这样的打击都是致命的。不过,对于作为“韩国经济支柱”的三星帝国而言,这样的打击虽然惨痛但却不至于致命。【三星公布Note7爆炸原因:电池缺陷未及时发现 】

    今日,三星电子发布了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根据财报显示,三星第四季度总营收为53.33万亿韩元(约合458.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3.32万亿韩元基本持平;营业利润为9.22万亿韩元(约合79.2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14万亿韩元增长50.2%。 

    de6d0b9f903bba34614c1d677208dd25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过去的2016财年,三星电子全年的总营收为201.87万亿韩元(约合1736.49亿美元),较2015财年的200.65万亿韩元增长0.6%;营业利润为29.24万亿韩元(约合251.52亿美元),较2015财年的26.41万亿韩元增长10.7%。

    面对三星电子的成绩单,很多人都表示不解,因为这场灾难空前的Note7爆炸事故不仅没有带给三星电子营业利润的直线下降,甚至不降反涨,促成了全年利润超过250亿美元的好成绩。

    1_副本

    对比整个数据可以发现,在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虽然三星电子第四季度的移动业务盈利有所恢复,但去年第三季度的利润确实是大幅跌落,而且跌落幅度达到96%之多。但由于半导体业务和显示面板业务都出现了大幅增长,因此促成了移动业务虽然大跌却不至于下拉整个业务的跌落,甚至出现了逆袭。

    随着23日调查结果的公布,三星Note7“爆炸门”事件终于在历时5个月之后得以告一段落。也许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在不久的将来,Note7“爆炸门”事件会被很多人遗忘,但是这起爆炸事件带给人们的却是血一样的教训:每一个疏漏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在这起安全事故之后,三星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重新证明自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