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在美起诉LG等多家公司:滥用图形技术专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2-07/13:56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7日消息 专利诉讼不仅仅是保护知识产权的一部分,其背后往往暗藏着巨大的利益驱动。在科技界,专利侵权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只是这一次,站在原告席上的是美国半导体制造商AMD,涉嫌侵权的则牵扯到联发科、LG等多家公司。

    1_副本

    据外媒报道,美国半导体制造商AMD公司已于日前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指控联发科、LG、Vizio、西格玛奥德里奇等公司产品侵犯了自己的多项GPU技术专利。AMD表示,这些公司在美销售的智能手机电视等产品滥用了自己的图形技术专利,希望禁售相关产品在美国的进口和销售。

    在遭到指控的4家涉事公司中,联发科和Sigma是直接被牵扯进来,而LG和Vizio则是因为连带关系被牵扯其中。具体来看,AMD指控Sigma的理由与指控联发科的理由类似——联发科旗下Helio P10处理器和Sigma旗下Sigma X7处理器侵均犯了AMD公司的4项专利。而LG是则因为旗下LG X Power手机使用了联发科Helio P10处理器,已被乐视收购了的Vizio则是因为旗下Sigma SX7(stv7701)SoC UHD电视系统芯片以及使用该芯片的Vizio高端电视而惹上官司。

    t01263b329163ff807c_副本

    AMD表示,这些公司侵犯了其统一着色器技术、图形处理构架和流水线并行图形系统等技术。对于一系列侵权行为,AMD表示,该行为不仅对自己造成了伤害,对三星等合法授权用户也是不公平的。

    令人不解的是,在AMD发起的诸多诉讼中,有一部分专利是在2003年取得的。而AMD公司对ATI公司的并购发生在2006年,也就是说这些专利实际上是属于ATI公司所有的。从时间上来看,AMD公司完全可以选择在此之前提起状告。结合英特尔与英伟达GPU授权年初到期的事实不免质疑,AMD之所以选择这个时机发起诉讼,除了有敲山震虎的意思之外,其初衷仍然是为了寻求与英特尔公司在GPU授权方面的合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