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确定将采用OLED显示屏:第一阶段订单1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2-13/13:46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3日消息 新一代苹果iPhone 8将前所未有的采用OLED显示屏。基于OLED显示屏的一系列优点,iPhone 8还未发布就因为OLED显示屏而备受期待。令人意外的是,在第一阶段,苹果就和三星签下了1亿块OLED屏的订单。如此庞大的数目,不仅是对三星产能的考验,同时也给诸多国产机厂商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双玻璃设计!iPhone 8将支持3D技术,可用于脸部识别】

    20140506_092610_190_副本

    据韩国媒体报道,苹果已经和三星达成协议,后者将为前者提供 iPhone 8 所需的 OLED 显示屏。产业人士@冷希Dev更是在此消息的基础上指出,在第一阶段,苹果就已经和OLED屏幕供应商的三星签下了高达 1 亿块OLED屏幕的订单。

    e134e5ee9b280336b22a20daebe9004c_副本

    苹果此举对于三星而言无疑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苹果1亿块OLED屏的订单,无疑会大幅提升三星在屏幕方面的出货量。忧的是,为了满足苹果的需求,受限于产能的三星将不得不降低对自家手机的屏幕供应。更严重的是,如果三星将苹果和自家的屏幕需求放在第一位,那么众多国产机厂商则有可能会面严重临缺货的紧急状况。同时,受供求需求影响,OLED显示屏极大可能会因为供货量紧张而全面涨价。

    技术实力成就了三星在OLED显示屏市场的一枝独秀。从目前已有信息来看,对OLED显示屏有强烈需求的除了新一代的iPhone 8之外,最主要的就是三星自家的产品,目前最主要的就是即将推出的Galaxy S8系列,此外还包含国内的诸多手机厂商,如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一众厂商,这些国内厂商对 OLED 显示屏同样有着极大的需求。

    1_副本

    按照三星之前公开表示的5.5亿块的年产量来看,如果三星以60%的占比来满足自家产品的屏幕所需,再除去苹果1亿块的订单,那么已经所剩无几了。可以说,苹果的加入,使原本就已经非常紧俏的市场变得更加紧缺,未来市场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