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7再发爆炸事件官方沉默 电池仍存隐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2-13/17:21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3日消息,去年三星因为Note 7爆炸事件遭遇了重创,Galaxy Note 7也成了史上最短命的手机。对于手机爆炸的真正原因,经过几个月调查和验证的等待,三星官方终于在1月23日对外正式公布了Note 7手机爆炸的原因,最终还是那个原因:Note 7手机起火的原因在于电池设计制造上的问题。

    虽然Note 7已经停产了,但是三星在2016年的开年旗舰机型S7系列也被屡次传出发生起火爆炸事件。就在近几日,国外又发生了一起S7 edge手机充电时起火事件

    17021310335053014

    这个名为aylbert的外国用户在Reddit社区发文描述了自己的遭遇,该用户称,自己的Galaxy S7 Edge手机正在通过无线充电垫进行快速充电的时候,突然发生了自燃。在发生自燃之前,他隐约听到了滋滋的声音,然后手机上就有烟雾开始冒出,很快手机就燃烧起来。这位用户还表示手机自燃后散发的气味非常刺鼻,迅速充满了整个屋子。

    正常充电的Galaxy S7 Edge突然发生自燃,这已经是非常危险的状况了,而根据该用户的描述,自己已经通过多个渠道将自燃的情况反馈给了三星方面,按常理,三星定要寻求调查确认,而此次三星并没有采取任何积极处理的售后措施。

    这位用户称:“我当时立马就联系了三星的售后客户支持,但是他们并没有起到作用。我又在Twitter上向他们的客户支持团队求助,开始还有回应,但之后就再也没信了。这段时间,我除了收到了三星的一封电子邮件,还有两通重复询问情况的电话,可这些情况我都反馈过了···还好我有一个iPhone作为备用机。”

    从这位外国用户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三星在这起手机自燃事件中并未采取任何积极的售后处理措施。

    455203c2-8f15-47cf-b295-25756ee9de97

    实际上三星S7系列旗舰已经出现了几次自燃起火的报导,在去年9月,就有来自英国the sun的报道称,自己拿在手中的一台Galaxy S7手机突然发生了自燃。

    之后在加拿大又发生了一起Galaxy S7在用户驾车过程中发生爆炸的事件。三星对此的回应称“三星坚决相信Galaxy S7家族的质量和安全性”。并表示在北美的消费者手中S7设备,尚无一例确认是内部电池失效引发的自燃的案例。三星表示已经确认了一些由严重外部伤害导致的事例。在获取和检测任何设备之前,并不可能确定任何意外的真实原因。

    然而,直到现在,三星还未对前几次发生的S7系列自燃事件的具体原因发表任何回应。而这次S7 edge又发生的一起自燃事件,三星仍然没有做出任何表态。

    而根据三星官方公布的Note 7爆炸原因来看,手机自燃起因在于电池的设计和制造缺陷没有及时发现和修正,并承诺已经推出一系列强化措施以避免类似事件重演。但是针对比Note 7更早推出的S7系列,在电池设计和制造上是否仍然存在一定的自燃隐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