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数码市场调查:全网通手机受追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2-20/10:12
  • 元宵节过后,开学的脚步日渐临近,家长们又开始忙前忙后地为孩子置办新的学习用品。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卖场发现,以手机、平板、笔电为代表的数码产品迎来了销售高峰。

    全网通手机成市场宠儿

    近日一家广州电子卖场内,已经有不少大学生在挑选手机,“为了选到合适的手机,今天和已经同学逛了几家手机专卖店了,现在差不多有选购目标了”,正在读大二的小赵说道。

    从一家手机卖场的销售人员处了解到,现在的大学生们在开学初都倾向于购买数码产品,而与往年不同的是,如今的学生已不再追求“苹果三大件”,以手机为例,学生更多会选择双卡全网通手机,特别是国产品牌机型。

    小赵称,他选择手机还是倾向于高性价比,太多花哨的功能上学期间根本用不到,没必要浪费金钱,有时反容易耽误学习。但有一点,网络功能必须齐全,因此所有的备选均为全网通机型。

    据他讲,他上学时用电信的手机号,老家还有一个移动的号码,只要一部全网通手机就可以完美兼容这两个号码,寒暑假回家也不用换手机,特别方便。如果选择移动定制机的话,在学校这边用电信的号码还要另配一部手机,多花钱不说,携带两部手机也比较麻烦。最重要的是,全网通手机和定制机价格几乎相同。

    此外,不少卖场的销售人员也更倾向于向顾客推荐全网通机型,对此,店主周先生就表示,一方面,全网通手机通吃国内运营商的2G/3G/4G网络,不用担心顾客用的是什么运营商的号卡,即便将来换号也不会出现不兼容的情况,这就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售后麻烦;另一方面,也方便库存管理。

    专家称因多方受益

    这种“全网通”手机在市场受宠的现象并不仅限于广州卖场,对此有专家指出,这是“全网通”手机令多方受益的结果。

    对于用户来讲,选择全网通手机无需考虑用哪家运营商的号卡,将来可以根据情况随意更换,而不用换机。也可以在保留原号码的基础上,再加一张号卡,或是将工作与生活分开,或是一个号码打电话另一个号码上网,节省通信支出。

    对于厂商来讲,更加乐意生产全网通机型,一方面全网通SoC的价格已与非全网通芯片相差无几,全网通机型更加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另一方面,无论在研发生产、营销推广等方面,都会带来成本的降低。对渠道而言,可以降低不同版本产品的备货风险,方便终端采购、销售。

    调查显示,2016年10月份全网通的终端市场份额为66%,较2016年1月份,该份额提升了41个百分点;机型方面,2016年10月份全网通在售款型为412款,2016年1月份为153款,款型增加了1.7倍,全网通的市场表现相当强劲。目前在2016年各品牌厂商推出的所有产品中,全网通款型也已经高达9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