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测:Windows Phone将在2021年彻底消失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3-06/11:42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6日消息 如今几乎已经看不到Windows Phone的身影,没有厂商再愿意采用Windows Phone系统。不过微软依然不愿放弃Windows Phone,并计划新的Surface Phone有可能会在今年或者明年问世,而它可能会影响到Windows手机的未来走势。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蓬勃发展,但也存在两极分化现象,IOS和Android作为最大的两个平台,正在不断的压缩Windows Phone何其它小平台。

    下载

    IDC预测到2017年底Windows手机的市场份额预计将下降到0.1%,而到了2021年,这个数字预计将减少到0,只有约80万部Windows手机将保留在市场上。这和每年出货上亿台的Android智能手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Windows Phone显得无比落寞,而且这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系统2021年可能就彻底“灭绝”了。

    O319374Z4J5G_windows-phone-0-percent_600

    IDC表示由于许多OEM手机厂商已经放弃了Windows Phone平台,Windows手机面临的处境非常尴尬。IDC预计2017年Windows手机产量将下降69.5%,仅为180万台。目前,微软已经难以说服OEM厂商回到该平台,只能依靠自己发布的新款Windows Phone设备,就像当初的Surface一样。

    ST8LJH231KZ9_600

    与此同时,IDC还预测,安卓手机年出货量将突破15亿部,占据全球85.3%的份额,iPhone手机则会有接近2.6亿部的年规模,份额14.6%,和现在相比基本保持稳定,年复合增长率一个3.9%、一个3.7%。

    可以确认的就是Windows Phone目前已经不具备任何翻盘的条件,随着市场的竞争压力越大,Windows Phone将逐渐消亡,而这只是时间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