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即将被超越,Android正悄然逆袭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3-08/17:36
  • 驱动中国 2017年3月8日消息    作为全球第一大操作系统的Windows在全球互联网流量份额中不断下跌,而拥有移动端操作系统半壁江山的Android在全球互联网流量份额中快速攀升,形成了一种强势的赶超趋势。

    142542259

    根据国外互联网市场研究公司StatCounter最近发布的全球上网设备统计数据显示, Windows的互联网流量份额从最初2012年的82%连年持续下滑,到今年二月份,上网设备流量份额为仅为38.6%,而Android的份额却由2012年的2.2%达到了37.4%,大有弯道超车的趋势。并且StatCounter指出,在未来几个月Android就会超越Windows成为全球第一大操作系统。

    安卓能超越Windows,放在五年前是不可想象的。这是移动设备出货量增速加快,全球PC市场增量放缓以及亚洲用户对安卓系统的偏爱等几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20170308023052554

    报告还显示, Windows依然是全球最大的桌面机操作系统,占据84.1%的份额, 仍处于绝对垄断地位。 在北美,  Windows依然是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份额为40.7%,其次是iOS,份额为24.9%,第三是安卓,份额为20.3%。  但在以发达国家为主的亚洲,安卓份额高达51.8%,已经远远超过了Windows的29.8% 。

    如果以智能手机分布市场来看,Android和iOS几乎占领了整个手机操作系统阵营,  而Windows移动版、黑莓、三星Tizen等小众手机系统合起来占比不到一成。

    上述分析是StatCounter公司根据上网设备的分布情况,做的市场份额的统计。从报告中体现的操纵系统的活跃度,我们可以看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使用率已经超越PC。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