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DEC公布手机内存新标准,魅族内存性能严重落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09/18:12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9日消息   不少消费者在选购手机的时候,不仅会关注外观,还会重视手机的硬件配置。CPU、储存、内存,这些原本的专业名词早已被大家接受并理解。目前的安卓手机最高已经用上6GB的内存,根据安卓系统的特性,内存越大,手机就会越流畅。但真的不必考虑其他因素了吗?

    很显然并不是。就像新型号的CPU表现总是远超旧型号的CPU,内存同样如此。采用新一代标准制造的内存在数据吞吐效率上必然要快过老旧标准的内存。

    早在2014年,JEDEC固态技术协会就发布了第一代LPDDR4的内存标准。那时的频率最高只达到3200MHz。经过了三年的发展,终于在今日迎来了内存标准的新突破。根据JEDEC组织公布的LPDDR4和LPDDR4X内存升级后的新标准来看,调整后主要是三个因素变化:

    1最新一代的LPDDR4的频率最高可达4266MHz。仅仅只是数据上的提升好像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是落到实际运用中,大型的游戏、120fps慢动作视频、以及2K或4K级别的视频录制将直接受益。

    2新增的MCP、PoP及IoT封装可以帮助生产商实现较高的性能密度、更好的集成度、更低的功耗、更大的灵活性、更小的成本。

    3支持单通道设计也使得LPDDR4的适用性更加广泛。

    截止到目前,三星、SK Hynix等已经量产了12Gb及16Gb核心的LPDDR4X内存,速率可达4266MHz,64bit位宽下带宽高达34.1GB/s。

    新的LPDDR4标准已经出来,然而有些手机厂商连老式的LPDDR4内存都没有配备。已知的是高通810之后的芯片支持LPDDR4标准。而三星S6和S6 edge均支持LPDDR4标准。麒麟则到了950之后(含950)才开始支持LPDDR4标准。唯一可怜的就是魅族,纵然再怎么说性能够用,但是于消费者来说,对手机流畅度的追求永无止境。联发科要到P20之后才支持LPDDR4标准的芯片。这也就是说,使用联发科处理器的魅族手机里面,目前只有一款魅蓝X使用的是LPDDR4标准的内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