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售后乱成一锅粥 究竟谁能带来一股清流?

  • 来源: 互联网   2017-03-10/09:23
  • 说到售后服务,想必这是每个手机用户都很头疼的事情,不管是国际巨头还是国内一哥,很多品牌在售后服务的问题上往往都设置了近乎苛刻的条款,维修之前对用户手中的手机要进行全方位检查,不是为了更好的维修,而是为了找到不保修的理由。话糙理不糙,很多用户都表示“跟客服打交道是个斗智斗勇的差事”,更何况在手机出保之后进行维修的,更换的新配件往往不再享有保修,这还是给用户带来了很多困扰。

    手机售后乱成一锅粥 究竟谁能带来一股清流?

    “售后乱象”、“店大欺客”,这就是手机售后行业存在的诸多问题。人们纷纷猜测,在这样一片纷繁的环境中,是不是会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品牌给用户带来与众不同的保修政策呢?国内手机品牌努比亚主打的“非保不出保”政策就为用户提供了稳妥的保障。具体说来,“非保不出保”政策的核心是手机保外维修后,对维修更换的配件提供90天(含)保修,保修期以修复之日起算;对于保修期内的非进液、非私拆私修的机器,非保付费维修后,主机可继承原来的保修期。

    手机售后乱成一锅粥 究竟谁能带来一股清流?

    听起来很拗口很难懂,但只要用实际的例子进行解释就非常好理解了。来自成都的温女士2015年11月6日在努比亚官网购买了一部Z9手机,但刚买不久就因为手滑将手机摔落地面,导致前面板边缘部分出现一些裂纹,因此温女士将手机送到官方售后店进行维修,更换了前面板,但根据努比亚“非保不出保”的细则,所更换的全新前面板是享有90天保修的,保修期就从修复之日起开始计算——这相比很多品牌更换配件不享有保修形成了鲜明对比,也给用户们带来了更多的安心。

    手机售后乱成一锅粥 究竟谁能带来一股清流?

    为什么在绝大多数手机官方售后给消费者设置沟沟坎坎的时候,努比亚却“反其道而行之”给用户带来如此权益?这跟国内手机市场的大环境是息息相关的。众所周知,国内手机市场已经从原先的新机潮转为换机潮,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伴随着硬件高度同质化、体验高度同质化,任何一家品牌想要出类拔萃就要做出不同,而所谓的“不同”,不仅是在产品本身上,更要在售后服务上。消费者跟品牌建立的情感共鸣不仅基于产品,更体现在售后环节,努比亚的“非保不出保”政策就扭转了手机买好买、修不好修的现状,让用户不仅用着放心、售后解决问题也能顺心。

    手机售后乱成一锅粥 究竟谁能带来一股清流?

    除此之外,努比亚“1+1快修”保证小问题1小时内修好、大问题1天之内返厂解决;“ROOT保修”让用户即便ROOT了手机也能享有保修权益。这些特殊的保修政策跟市场大风向全然不同,让努比亚成为售后市场中的“一股清流”。同时,努比亚在手机功能方面的持续深耕带来了高度的可玩性,无边框屏幕、FiT边缘交互技术、NeoVision摄影系统等等让努比亚旗下手机各具亮点,在同质化的市场中出类拔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