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GB的超大容量手机要来,你准备好了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3-10/11:31
  • 驱动中国 2017年3月1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日慧荣科技公司宣布推出全新的UFS 2.1主控制器系列产品,最高可搭配512GB闪存颗粒(TLC NAND),再次刷新人们对手机容量的认知,同时也引发用户对手机容量使用率的思考。

    17031000371653291

    目前主流手机厂商都为用户提供64GB、128GB存储,其中主打的旗舰机型甚至会提供256GB存储容量,供不同需求的用户选择。而大部分厂商所采用的UFS存储方案随机读写速度一般只有19000 IOPS、14000 IOPS左右,传统的eMMC方案存储性能肯定更低。

    1475053041552

    据报道,本次推出的新主控一共有两款“SM2750”和“SM2752”。前者支持HS-G3 x1通道(5.8Gbps),随即读写速度均可达30000 IOPS,支持BCH ECC错误校验。

    而后者则支持HS-G3 x2通道(11.6Gbps),随机读写速度提高到50000 IOPS、40000 IOPS,支持升级版LDPC错误校验。

    17031000371615992

    此外慧荣还为厂家提供交钥匙式的UFS主控固件方案,厂商可以获得整套平台,用于自家手机产品的设计研发,同时宣布今年下半年会投入量产。

    这种新的技术,无疑会引领未来手机存储的潮流,对整个手机行业发展都有推动意义,可喜可贺!但是考虑到目前大多手机用户实际容量需求,这将不会成为影响用户购机的因素。而且主流存储颗粒厂商也不会急于跟进这一技术。

    据我们调查:目前大多用户换机周期是18个月,而且考虑到喜新厌旧的因素,买太大容量手机无疑会增加手机的使用成本;用户在手机里存的照片、视频、音乐、文件等内容伴随着用户的新鲜感一过,该删的都删了,很少有人真的把128GB的手机塞满;手机厂商自家的云存储以及主流第三方云存储产品使用都非常安全、便捷。

    因而,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内64GB、128GB的存储容量将成为人们购机首选。毕竟,说不定将来哪天手机厂商推出一些新技术,自己不会心里痒痒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