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苹果会强制升级系统,你知道安卓会强制降级系统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17/10:24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7日消息   尽管苹果用户向来把第一时间收到系统升级作为向安卓用户炫耀的资本,但炫耀之后,不少苹果用户并不愿意升级系统。因在购买苹果手机时预装的系统版本往往是最好用的,在经历几次升级之后,就会发生卡顿、耗电量剧增或者是应该频繁闪退。

    为了提高新系统普及率,苹果公司花样繁出:首先就是在设置那里有一个去不掉的红“1”,不得不说,这逼迫了很多强迫症患者向“黑暗势力”妥协;其次,利用人们体验新系统的好奇心,一旦安装了新系统,苹果就会在某个时间突然关闭系统降级机制。不越狱,休想再降级;最后,你既不是强迫症又没有好奇心,没关系,苹果还会利用你的粗心大意来自动升级。在IOS7中,IOS系统已经开始自动下载升级安装包,但是否安装还能由用户决定。在IOS9.3时,即使你选择了“稍后提醒”,手机也将出现自动升级的选项。

    timg 副本

    半斤莫笑八两,在取笑苹果强制系统升级的时候,莫忘了Android通常是想生也升不了。不同于苹果一家独大,国内的手机厂商基本上是各自为政。虽然都用的Android系统,但每家都会进行优化,使其更符合国内用户的操作。这也造成了虽然好用,但谷歌推送Android7.0的时候,国内厂商还在优化6.0。为了赶进度,老款的手机干脆就停留在5.0再也不动了。

    这种态度让不少乐于尝鲜的消费者十分不乐意,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干脆就选择了谷歌手机。安卓是谷歌开发的,谷歌手机更不用说(谷歌设计,代工厂生产)。作为一家人,谷歌手机定然会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最新版本的系统。

    QQ截图20170317101124 副本

    2014年11月20日国内谷歌手机收到的系统推送

     

    然而作为谷歌的亲儿子,最近刚刚升级到Android 7.1.1的Nexus 6突然又被强制降回Android 7.0,这让不少谷歌手机用户一脸迷茫。向来都是我们在取笑苹果无法降级,怎么今天Android会强制降级,老大到底在搞什么鬼?根据相关人员分析,真正的原因是可能因为Android Pay出现了一些BUG(说可能是因为没有官方解释),为了保护用户的安全,所以进行了强制推送的举动。值得注意的是,降级之后还要进行一次“恢复出厂设置”,否则所有的软件都无法使用。

    115000_lkl9_2720166 副本

    当然国内用户情况特殊啦,受限于国内特殊的网络环境,部分VPN软件并不稳定,这导致了不少国内用户还没有收到降级推送包。目前来说降不降级并没有影响,不过此次不降级,以后就无法获得OTA更新,只能通过线刷来更新系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