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统计报告:苹果iOS中国城市份额降至16.6%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3-17/14:18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7日消息    苹果公司一直凭借极致的工业设计,独一无二的IOS 系统打造的iPhone占据全球高端手机市场。年利润率也是全球领先,其他手机厂商也只能望其项背。但去年苹果发布iPhone7系列手机之后,因为其创新力不足,不能吸引消费者,其市场份额出现近年来首次下滑。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近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近期发布了最新的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iPhone7系列发布后在欧美等其他区域受到追捧,销量还比较可观。但在中国、日本等亚洲市场iOS的市场份额却在不断下滑

    6654564

    同时,在一月份至目前的三个月里,iOS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了2.9个百分点达到了42%。而Android、Windows Mobile的市场份额遭到了蚕食,双双下跌。在英国、德国等欧洲五大市场,统计的销售数据包含了售价远低于iPhone的其他平台手机,iOS的市场份额增加了2.4个百分点,却也只有22.7%。iOS在欧洲份额唯一出现下降的国家只有西班牙。报告也指出,虽然iOS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不高,但iPhone7仍是英法德等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

    QQ截图20170317115449

    在中国市场城市地区,iOS的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5%下降至16.6%,同比下降了8.4个百分点。这一统计数据包含了中国市场二三线的城市,这些城市的用户偏向于购买性价比高的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因而中国市场的安卓系统市场份额从从73.9%增加到83.2%,同比增长9.3个百分点。

    在日本市场,iOS的份额较上年同期略有下滑,但依旧高达49.5%,说明iPhone在日本比较畅销。iOS在澳大利亚市场比美国份额还高一点为42.2%。

    虽然,苹果在全球各国家地区市场份额起伏不一,甚至大幅下滑,但盈利能力无人能及。去年,苹果的智能手机利润占全球79.2%,高出三星5.4倍。尽管去年,国产手机集体爆发,国内市场份额急剧上升,苹果份额下滑至16.6%。但去年,国内智能机销量前三甲的华为、OPPO、vivo总占比还不到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