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跑分成绩大汇总:真旗舰够格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3-21/17:47
  • 华为今年提前在MWC2017上推出了全新的P10,这款新机主打新一代的徕卡双摄。虽然华为P10还未在国内发售,但自从华为P10在海外推出以来,吸引了比以往更高的关注度。

    当然,作为一款旗舰产品,基础的硬件性能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指标,跑分不代表全部,用户追求的不一定是极致性能,但是至少能够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产品,从量化的数据上找到差异。特别是对于华为手机来说,自家的麒麟芯片,是否拥有比肩三星、苹果的旗舰性能,也总会成为一个焦点话题。

    本次对华为P10测试数据的分别采用了GeekBench4、GFXBench 4、AndroBench5、PCMark、3DMark、BaseMark OS II 2.0、Vellamo和安兔兔等主流的测试工具进行跑分,部分项目对比参照机型选择上市热门旗舰机型以及自家的Mate9,以下是得分详情:

    GEEKBENCH1

    在GeekBench 4的测试里,因为同样是采用了麒麟960芯片,华为P10的得分成绩和Mate 9非常接近。

    麒麟960采用了ARM Cortex A73核芯,由4颗最高主频可达2.4GHz的A73和4颗最高1.8Ghz的A53组成了4大4小的big.LITTLE方案。Cortex A73是ARM全新一代的核心,可以看做是A17的升级,联发科计划在自家的新旗舰——十核Helio X30上同样用了两颗A73,不过至今没有形成量产。另外,因为骁龙835量产较迟,相关机型还没有发布或者大规模上市,华为双旗舰的这组成绩和目前骁龙820/821机型,乃至三星的Exynos8890系列机型,在得分上有明显的后发赶超优势。

    1xe

    华为的麒麟芯片逐代追赶做强,可以看到其CPU部分不再是短板,而GPU部分性能这些年以来总被高通压着打,如今麒麟960集成了ARM的Mali-G71,这也是颗新一代的GPU,能否有所改变?

    Mali-G71能在16nm FinFET制程下,主频达到850MHz,其三角形填充率850Mtri/s,像素填充率27.2Gpix/s,原生支持Vulkan接口。与前代Mali-T880相比,G71的能效比提升20%、性能提升40%。Mali-G71最高可配32个核心,麒麟960中的Mali-G71配置了8个核心。麒麟960是首次商用Mali-G71的芯片,其测试下来的性能到底如何呢?

    我们通过GFXBench在OpenGL ES3.1的模式里,对华为P10测试渲染“曼哈顿”场景的1080p离屏,多次测试后发现和我们去年测试的Mate 9出现了一些差异,Mate 9的得分为26fps,和Mali-G71预估性能不太正常,而这次华为P10终于赶上了Adreno 530的得分,为32fps。

    GEEKBENCH2

    4GFX9X

    在3DMark测试平台,在SlingShot Extreme场景里,华为P10得到了2645分。需要说明的是SlingShot Extreme场景是一个基于OpenGL ES3.1的测试,测试图形渲染分辨率达到2K级别。

    2133441

    根据一些测试得分和反馈分析,很可能是麒麟960的16nm没有完全压住Mali-G71的高频发热,导致了GPU在测试时降频的发生,P10的得分提升也可以看出Mali-G71的性能还有发掘的潜力,可以期待未来G71引入10nm制程会有多大提升。

    早前华为Mate 9首次引入了UFS2.1的存储规范,当下安卓阵营旗舰几乎都还是在UFS2.0的水平。UFS2.0支持最高5.8Gbps的带宽, UFS 2.1(HS-G3)则可达到两倍的11.6Gbps(1.45GB/s)。华为P10同样延续了UFS2.1的旗舰配置。

    不过本次P10用AndroBench5测试的结果有些意外,常规读取数据比较优秀,比如连续写入速率仍然达到了590MB/S以上,不过其中的随机写入(4K)速度爆发,居然达到了56.97MB/s,14585.58IOPS!目前市面安卓阵营顶级旗舰机型的水平仅在15MB/s上下。

    GEEKBENCH3

    2xe

    同样为了参照,我们又用PCMark存储性能测试,华为P10测试的各项结果也非常高,其中顺序读取、随机写入项在目前的安卓阵营几乎是顶级的,而且SQLite数据库性能各项结果也非常亮眼。因此,华为P10在PCMark存储性能总分达到了恐怖的1.4万分以上!

    6GFX5

    接下来是Basemark OS II的测试,华为P10在Basemark OS II 的得分同样非常高 ,其中除了Graphics的图形性能单项得分低于其他安卓旗舰外,华为P10连同Mate 9的在其他各项得分里几乎都仅次于iPhone 7 Plus,最大的优势果然还是其Memory的存储性能得分,达到了4000+,是唯一超过iPhone 7Plus的单项,而总分也达到了2939分。各项的分数和之前的Mate 9近乎一致,总分也非常接近。

    GEEKBENCH4

    5GFX9X

    6GFX9X

    其他测试得分:

    在PCMark工作效能2.0的测试中,华为P10的得分结果为5975分,得分很高。PCMark新引入的计算机视觉测试,利用机器算法对图形图像进行识别,包括图样、条码、文字等,华为P10在此项得到了3121分。

    6GFX344

    在Vellamo测试平台中,华为P10的多核项目成绩为4465分,金属项目为3933分,安卓WebView浏览器项目得分为6463,浏览器项目得分6140,这个成绩同样很高。

    12312

    在安兔兔测试平台中,18度以上室温环境里,华为P10多次测试的结果从13万到14万8都有分布。

    2131232132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