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又被黑客盯上 用户小心信息再泄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22/16:29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2日消息  想必还有用户记得“好莱坞艳照门”事件。在2014年9月1日,有外国黑客疑似利用苹果公司的iCloud云盘系统漏洞,非法盗取了众多女星的裸照,并在论坛上发布。

    timg (3) 副本

    其中最为知名的是奥斯卡影后,被中国网友冠名“表姐”,在国内贴吧上广为流传 。不少网友调侃要不是因为这件事都不知道詹福妮·劳伦斯是谁,黑客还帮她扬了名呢。但实际上,黑客这种行为对个人的精神损害非常巨大,甚至会影响一生的发展。

    事后苹果公司发表声明,黑客没有进入iCloud等存储服务系统,而是侵入女星个人账户,从而窃走照片。无论黑客是否发现了iCloud的漏洞,最为重用的是用户的信息确实泄露了。这足以证明个人信息的安全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固若金汤。网络安全研究员肯·韦斯延在博客中表示,一旦照片和其他数据被上传到iCloud等云端服务器上,就很难控制谁能够看到了。

    timg (4) 副本

    近日又有黑客盯上了iCloud,似乎是因为苹果家大业大,所以难免招惹些麻烦。有外媒报道,一个来自土耳其的组织宣称,自己成功黑进了3亿iCloud的账户(黑客内部并未统一口径,前后发布的推特消息不统一,有说2亿的也有说5.59亿的),要求苹果拿出价值75000英镑的比特币或者价值10万美元的iTunes礼品卡,否则会将这些iCloud账户数据清空。

    ggg

    为了增加消息的可信度,该黑客组织还在YouTube上放出了一段匿名视频,内容为黑客删除了一名用户的iCloud云端备份。日前苹果公司安全人员已经在与该组织交涉,Motherbooard网站提供了该组织与苹果的来往邮件。

    根据该黑客组织的推特消息来看,他们计划在4月7日发动今年的首次攻击。目前还不清楚该组织的攻击范围,而苹果也没有明确表示将会采用何种反制措施。

    641 (1) 副本

    相比起不知名的黑客组织,小编更愿意相信苹果公司的安全防御技术。但是按照神对手与猪队友的说法判断,苹果公司的安全技术再强大,也架不住用户设置的密码太简单。最重要的是,信息一旦上传到云端就再也不会受到控制,因此用户一定要谨慎保护好自己的隐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