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垄断OLED屏和存储背后,日本企业是猪对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3-26/21:39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6日   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智能手机行业各家厂商风风火火的掀起了一股涨价潮。一方面是由于各手机厂商加大产品研发附加值,进而自身提升品牌价值的诉求;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各级供应链元器件纷纷涨价,造成手机生产成本增加。

    15f30009d7628cda305b[1]

    据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显示,从2016年下半年起,包括闪存芯片、OLED显示屏在内的主要手机元器件价格纷纷上涨,导致今年的手机厂商的利润增长面临压力。随着年初,小米掀起行业涨价风波后,国内像努比亚、魅族等厂商纷纷提高手机售价。就连网友奉为国产骄傲的华为在公布今年旗下旗舰手机P10系列手机国内售价时,其标准版起售价相比去年P9足足高出600元人民币,令网友直呼爱不起。

    Samsung-building[1]

    在国产手机厂商谈到涨价原因时,普遍都提到了来自供应链元器件涨价的影响。而相对应,我们看到作为全球闪存和OLED屏的主要供应商的韩国三星电子,并没有因为去年Note7爆炸事件而利润受到影响,反而是赚的盆满钵满,另一众手机厂商大有捶胸顿足之感。

    t01cbb69e5ddf15aae0[1]

    对于三星近几年之所以在智能手机供应链环节坐拥垄断地位,知名产业分析师潘九堂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其表示,当年在屏幕和存储这些元器件领域,日本企业技术遥遥领先于韩国企业。因为日本企业普遍缺乏战略眼光,最终让技术领先优势化作泡影。眼看着三星如今在这些元器件领域形成垄断坐享极大的利好。

    QQ截图20170326205539

    像图片中这位网友说的,经营企业和指挥战争有很多类似的地方。不仅需要精明的战术还需要具备独到的战略眼光,日本企业只是专注深耕技术而“战略懒惰”,难以将优势发展长远,以至于造成竞争对手的超越,类似于如今三星在屏幕和存储这些元器件领域的垄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