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KFTC裁定:高通限制三星Exynos芯片外销长达25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3-28/14:58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8日消息 最近报道的高通限制三星推销芯片长达25年之久事件,韩国KFTC贸易保护再次出手裁定,认为高通滥用专利权,其裁定声明指出,三星与高通签署专利协议,是导致三星无法将Exynos芯片推销给其他手机厂商的主要原因。对此,高通不服已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

    timg (2)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简称KFTC)认为,高通利用标准必要专利(Standard Essential Patent)所赋予的权力,限制三星推销Exynos芯片长达25年,如今,三星的Exynos系列除了自家以及魅族使用之外,却鲜少被其他手机厂商采用。

    KFTC认为高通滥用市场垄断地位,在销售芯片时强迫手机制造商为一些不必要的专利支付费用。KFTC还表示,高通拒绝向其它调制解调器芯片制造商授权标准必要专利,或者限制授权,这种行为妨碍了竞争。

    timg (1)

    去年12月,KFTC认定高通在授权专利、销售智能手机芯片时妨碍竞争,并宣布其将针对某些特定行为发布整改命令,并处以约1.03万亿韩元(按现行汇率约合8.65亿美元)的行政罚款。如果此次裁决生效,高通在韩国不仅要面临8.65亿美元的罚款,后续赔偿金额更加庞大。

    关于KFTC的的处罚决定,高通官方回应,这一决定缺乏先例支持,也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并存在严重程序缺陷。在韩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相关知识产权许可模式已经存续数十年,FKTC在此前对高通的调查中对这一模式也进行过审查,却从未提出质疑。

    目前,高通已经向上级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希望推翻这一处罚决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