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发布ios11,或将不再支持32位APP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29/11:15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9日消息  早在2013年9月,苹果就发布了第一款64位处理器的手机——iPhone 5S。当时众多厂商的反应是,这只不过是一个噱头,实际意义并没有。很多消费者也表示,在APP都是32位、内存只有1G的现在,64位的处理器根本就是废材。

    timg (1) 副本

    实际上确实如此,“64位”并不是换个处理器就能完成,它还需要从硬件到系统再到APP都是64位才可以。但是正所谓“走一步看两步”,不能等到市场都成熟才一步到位。苹果在安装64位处理器之后,在2013年的下半年就开始要求开发者提交64位应用;2015年2月,苹果公司要求所有新提交审核的所有应用都必须支持64位;2015年6月1日,苹果App Store中所有应用更新都必须支持64位。

    timg (2) 副本

    可以说,截止到如今,App Store里只有8%的应用还是32位。尽管比例很小,但细算起来竟然达到了18.7万款应用。在最新版的ios10.3系统里,为了帮助用户检查设备上是否还有32位的APP,苹果在:设置应用——通用——关于本机——应用里加入了一个检查面板。

    QQ截图20170329105611 副本

    在6月5日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将会发布ios11,有消息称,此版本系统将彻底不支持64位,这将进一步促进苹果向64位领域前进。

    633549f6ca5f3aef1ec1b5540ffb25dd 副本

     

    最近发布的ios10.3系统里,苹果启用了64位的文件系统,【16G苹果手机有救啦:新系统启用APFS,能省大量储存空间!不少果粉开玩笑说新系统这么顺滑不会是苹果公司外包出去了吧。实际上,这正是64位环境的妙用:

    1、64位处理器的数据宽度为64位,64位指令集可以运行64位数据指令,也就是说处理器一次可提取64位数据(只要两个指令,一次提取8个字节的数据),比32位(需要四个指令,一次提取4个字节的数据)提高了一倍,理论上性能会相应提升1倍;

    2、64位处理器支持更多的内存寻址空间。尽管iPhone的运存升级很慢,但是iPhone7 Plus已经装上了3GB的运存。说不定iPhone8就会上马4G运存,到那个时候,只有64位的系统配合64位的APP才能充分利用这4GB的运存。

    可以说,此时此刻升级了最新的ios10.3系统的iPhone,已经处于一个完整的64位的系统环境之中了。安卓用户更是不必担心,安卓系统早在苹果之前就是64位的了,而骁龙835也是基于64位构架开发的,目前基本已经进入64位的时代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