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Pixel手机还未发布,代工厂已开始争夺第三代Pixel订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30/15:10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30日消息  谷歌手机必定会搭载最新的安卓系统,而目前最新的Android O才刚刚发布开发者预览版本。预计要到5月17日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才能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timg (6) 副本

    简而言之,谷歌依旧会按照往年的节奏,预计在2017年10月份才发布第二代Pixel手机。日前内部已经传出Pixel 2的代号:walleye——Pixel 2;muskie——Pixel XL 2。因为北美狗鱼的体型要比玻璃梭鲈更大,所以猜测应该对应XL版本。

    timg (7) 副本

    除了内部的型号区分,消费者恐怕更加关注价格与配置。很遗憾的是,Google硬件部门负责人的Rick Osterloh接受采访时表示,谷歌不会推出廉价机型,一定会坚持高端路线。所以,Pixel 2估计仍然是5000元起步。

    虽然售价很高,但是硬件和技术也符合这份价值。比如谷歌凭借原本为谷歌眼镜开发的“计算摄影”,被全球权威机构评定为2016年最好的拍照手机。【谷歌眼镜虽死犹生 拍照技术在Pixel手机上续延

    这份不俗的实力也被消费者认可,从2016年10月发布至今,短短五六个月的时间就卖出了210万部。要知道,谷歌并没有特意发布国行版。也就是说,这些销量中很少有中国消费者的贡献。

    面对一代的风声水气,第二代Pixel的销量被众多厂商评估在500万部。巨大的数量将带来巨额的收益,这对于众多代工厂来说,无疑是一块肥美的蛋糕。可惜的是,谷歌一下子与HTC签订了两年的代工协议。无奈之下,众多代工厂商只能把目标放在Pixel 3的订单上。尽管明年才开始量产,但是众多代工厂商已经迫不及待了。

    timg (8) 副本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华为很有希望获得Pixel 2的代工订单。无奈因为华为坚持在手机上打上自己的LOGO,所以被谷歌拒绝。当然,在Nexus系列中,谷歌并不介意这种做法。因为Nexus系列完全是一个贴牌手机,谷歌参与的很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