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助Siri认主:不要再调戏我的Siri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4-06/10:24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6日消息  据外媒Patently Apple报道,苹果公司正在申请一项新的专利。苹果公司将会为Siri加入人声验证功能,用来避免任何人都能命令它。

    timg 副本

    目前的Siri能够接受任何人的命令,这意味着你可能一个疏忽Siri就把你出卖了。比如前几天的一则新闻:

    男网友DCARD曾趁女朋友洗澡的时候拿了她的手机玩Siri,突然灵机一动命令Siri:“打给我男朋友”。谁知道Siri上显示“正在拨打给XXX”,但联系人却不是他的名字。随后经过对女友的质问才得知,自己才是第三者,女友跟正牌男友已经交往了2年。

    timg (1) 副本

    当然新闻中Siri的行为有着满满的正能量,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这是不是对自身的隐私保护不力呢?如果你正在玩着手机,某些人有可能趁你不注意就越过你抢先向Siri发出了命令。如果你的反应慢了一拍,可能一条短信就发出去了、你的相册就被打开了。这显示是极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或许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恶作剧,却也可能是你信息泄露的第一步。

    针对这一情况,苹果公司申请了一项新的专利,使用特殊的短语组合,确保Siri能够回应且只回应机主的语音命令。用户可以自定义一个词或者短语作为访问Siri的代码。

    QQ截图20170406100959 副本

    比如之前是“嘿,Siri”,现在你可以自定义为“天王盖地虎”。而你的iPhone设备将会储存这个代码以及机主的声纹。Siri只有听到“天王盖地虎”才会被唤醒,唤醒后会去匹配声纹是否符合纪录的特征。如果是,才会对命令进行执行。

    当然这个代码不能是一句话,例如“小明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否则容易出现识别失败的窘境。

    timg (3) 副本

    看到这里,你可能想到了微信的语音识别登录。没有错,就是和那个类似。不同的是微信会给你特定的四个数字要求你朗读,而Siri可以与你约定任意一个短语,她都能够进行识别。

    当然了,正如微信的语音登录常常有失败的时候,Siri的识别率也不会太高。如果真的无法识别,设备将会要求用户输入密码或者进行指纹验证。很显然这一技术难度并不高,乐观来看,可能在ios11中就会出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