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660处理器性能强悍 或将强势抢占联发科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4-09/14:27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9日消息  骁龙660作为骁龙650/652/653的升级,将会取代这三款处理器,成为中端手机的新宠。骁龙660采用三星14nm工艺制造,集成8个高通自主Kyro CPU核心,4大4小组合。大核主频为2.2GHz,小核主频为1.9GHz。GPU为Adreno 512。支持双通道LPDDR4X内存、UFS 2.1存储、X10 LTE基带。

    timg (8) 拷贝

    骁龙660处理器将依旧延续首款骁龙600系列处理器的设计理念,保证不降频,不发热。在此前泄露的安兔兔跑分中,骁龙660处理器的跑分高达10万+,已经接近骁龙820的性能参数。不过在GPU上应该比不过骁龙820,游戏体验并不能达到16年旗舰机的水平。

    尽管如此,作为一款中端机的芯片,能够接近去年旗舰机的跑分水准,这也值得骄傲了。不少消费者认为旗舰级定然好过中端机,但是这一观点在骁龙660上将不会成立了。去年采用高通820处理器的三星S7目前的售价为3499元,而性能与之差不多的骁龙660芯片将主打1000-2000左右的手机市场,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节省近1500元获得与去年旗舰级相近的体验。

    timg 拷贝

    性能是一方面,供货量也是一个方面。相比起旗舰骁龙835芯片来说,14nm制程的骁龙660将会大量供货,不受工艺限制的影响。对于高通公司来说,旗舰必定只是少部分,能够抢占大量中端机的市场才能获得更多的利益。

    原本的中端机市场向来被联发科所看重,毕竟他的旗舰芯片只有少数几家公司在用。其中最为悲剧的是2015年小米将联发科高端芯片helio X10用在了售价799元的红米note2之上,可谓是给予了想要进军高端市场的联发科一记暴击。

    而去年为联发科提供了了2000万颗处理器订单的OPPO R9,在新发布的OPPO R9S上也转投高通的怀抱。今年推出的新旗舰十核Helio X30,至今还没有厂商采用。不过有消息显示魅族的MX7 Pro将会采用X30处理器,这可能是今年唯一一款采用联发科处理器的旗舰手机。

    600 拷贝

    高端市场争不过高通,中端市场又面临着骁龙660的逼迫。可以预见的是,今年联发科的日子恐怕很不好过。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高通芯片市场份额增至30%以上,联发科芯片市场份额则已经不足40%。(仅在国内市场)在6月份搭载骁龙660处理器的手机大范围上市的时候,联发科的处境就更加艰难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