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即将吊打安卓:继CPU后自行设计GPU和电池管理芯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4-12/10:50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2日消息  如果说“自行设计”这个词对国内科技公司意味着竞争力、意味着赶超,那对苹果公司来说,“自行设计”就意味着碾压。

    timg 副本

    苹果公司是一家手机公司,也是一家设计型公司。他们并不从事硬件制造,仅仅专注于设计和技术领域。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仅仅是自己在设计,制造是由台积电或者三星代工,但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历来碾压高通和联发科的处理器。

    timg (1) 副本

    苹果不从事于屏幕制造,但是在屏幕上的自创技术也不少,比如incell、3D Touch、Retina屏幕等。而且苹果的屏幕向来被设计师和摄影师追捧,只因为苹果的屏幕色彩还原最准确、色差最小、显示效果最好。

    timg (2) 副本

    如今苹果已经开始着手从事GPU设计。从前两天的新闻来看,苹果公司宣布未来将停止使用图形芯片技术公司Imagination所开发的GPU。截止目前,Imagination公司的股价已经暴跌了65%。有传闻称苹果已经从Imagination公司挖走了至少25名员工,而这些员工无不是Imagination的骨干。可以说Imagination公司目前仅仅只有技术储备,但却不再具有创新研发能力——除非他能找来新的开发者。

    timg (3) 副本

    苹果目前已经开始布局VR产业,对VR影响最大的当然就是GPU的好坏。Imagination公司的GPU未必不好,但不符合苹果的预期却是真的。苹果的CPU性能之高除了在于设计能力强,还在于与iOS系统完美契合。但是iOS不可能开放底层代码给Imagination公司,这就意味着Imagination不可能开发出恰好配合iOS的GPU。苹果想在GPU性能上更进一步,也就只能选择自行设计了。

    电池管理芯片自然也是如此,它直接决定着一个手机的续航。苹果自行设计电池管理芯片能够实现比标准的电池管理芯片更好的节能效果,进而最大程度的提升苹果的续航能力。目前苹果已经可以凭借一个CPU和一个iOS,用iPhone系列不到2000mAh的电池抗衡了安卓手机阵营3000+mAh的电池。

    timg (4) 副本

    目前由英德合资的戴乐格半导体公司提供iPhone的电池管理芯片,而且还有两年的合同还未到期。不过到了2019苹果公司是否还会续约就真的不一定了,毕竟据说苹果又开始在戴乐格公司挖人。目前戴乐格的股价已经下跌了15%,如果苹果执意自行开发电池管理芯片,戴乐格的股价还将进一步下滑。

    timg (6) 副本

    预计到了2020年,苹果将会采用自行设计的CPU、GPU、电池管理芯片、iOS构成一部更具苹果色彩的iPhone,且不说性能会提升多少,单单说续航,小编相信已经能够吊打安卓系列了——如果电池革命还没开始的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