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8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4-12/17:04
  • 北京时间2017年3月29日晚上23点,三星在美国纽约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绝美全视曲屏新机三星Galaxy S8系列。让人意外的是,这款让无数粉丝期待已久的新机,因为全视曲屏等元素的加入被点赞,但同时也因为一系列无法回避的缺点而被大肆吐槽。【三星S8今晚发布:价格比S7贵了800-1000元】

    新机究竟是否值得购买?接下来,我们就围绕这款新机,看看到底都有哪些缺点和不足。看完之后大家或许会有一个更为理智清晰的决定。

    QQ图片20170330104706_副本

    全视曲面屏+玻璃后壳,易碎

    三星Galaxy S8系列发布以后,收到最多的大概就是“外观惊艳”这一评价了。诚然,作为三星历史上外观变化最大的一款新机,全视双曲面屏、无Home键、无边框视觉设计等设计元素的加入,在赋予这款新机吸睛颜值的同时,也使这款新机极大的区分于市场同类型产品。然而,也正是因为84%超高屏占比这个让三星引以为豪的设计元素,带给三星Galaxy S8无法回避的缺点,屏幕易碎。如果手机屏幕碎掉了的话,维修成本估计也不会少。

    不仅如此。机身背部,三星S8系列同样采用了玻璃材质。虽然伴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玻璃的抗摔性能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但是相比金属材质,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

    QQ图片20170330104839_副本

    背部指纹识别,最大瑕疵

    与以往的产品不同,三星Galaxy S8除了支持Note7就已经支持的指纹识别和虹膜识别之外,还全新加入了人脸识别。不过,由于技术限制,这款新机不得不将指纹识别设计在了机身背部摄像头的右侧。然而,正式因为这一举动,造就了三星S8设计的最大败笔。

    我们知道,一般的背部指纹都会将指纹模块放置在背部中央略靠上位置,之所以这样做,除了人体工程学的设计理念之外,最大的原因就在于人的使用习惯。对于这款将指纹识别模块设计在摄像头右侧的S8,使用会发现,指纹模块有点高,很难够到。即便是手指够长,也不容易找到。真不知道,三星在设计指纹模块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8105cf544e840ad_size290_w900_h600_副本

    多达6个的密集开孔,难以克服的心理障碍

    三星S8的屏占比达到了84%。然而,为了实现这一历史性改变,三星做出了巨大努力,而这也造就了Galaxy S8屏幕上方多达6个的开孔数量。虽然采用了黑色的前面板设计,但仍然难以掩盖千疮百孔的观感。如此只多的开孔,对于那些密集恐惧症的用户而言无疑是一种折磨。

    9V/1.67A的适配器,快充不够快

    快充功能早已成为旗舰机的标配技术。在三星S8系列上,快充功能没有缺席。只是,三星Galaxy S8的电池容量为3000mAh,三星Galaxy S8 Plus的电池容量为3500mAh,其适配器却只有9V/1.67A。或许是因为Note 7爆炸事故的阴影,三星为了安全起见的一种保守选择,但是这样的功率,对于那些想要快速充电的用户,可能又要失望了。

    并无升级的拍照,失望

    三星Galaxy S8/S8+配备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F/1.7大光圈,支持Dual Pixel双像素对焦技术;与其对应的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拥有自动对焦功能,同样为F/1.7大光圈,支持美颜功能。

    我们知道,于2016年推出的三星S7系列,在发布之时就凭借着独家定制的1200万像素索尼IMX260传感器以及旗舰的拍照素质称霸一时。时至今日,这些配置已久出现在最新的Galaxy S8系列上,这就不能不让人吐槽了。

    三星S8已经发布,亮点一大推,但一系列显而易见的缺点也是不少。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购买只需要一个理由,那就是喜欢,而拒绝却可以有千百个理由,价格太贵、外观不够好看、三星有很多款手机都爆炸了等等。无论如何,这款绝美的全视曲屏新机已经到来,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将会掀起一股全视曲屏手机的热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