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什么样的配置才能称为千元旗舰?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4-17/12:54
  • 现在的国产手机在性能上已经趋于成熟,旗舰机基本上都是顶配,而千元机配置也获得了更多用户的青睐,许多手机品牌卖得最好的爆款往往不是旗舰机型,而是千元机型。因此,更多厂商开始在千元机中开始发力,有些千元机还被称为“千元旗舰”,其配置和使用体验基本不输旗舰机,更何况还只需要千元呢,性价比高高的。

    诸多品牌都声称自家是“千元旗舰”,那么如何称得上旗舰机呢?除了性能配置好,我们看到像iphone 7 Plus的高端机型在摄像头上的提升也是很明显的,其配备的双摄像头就足以证明它比iphone 7更能称之为“旗舰”。不难看出,基本上配备双摄的手机已经越来越普遍了,基本上如果没有双摄,都不敢称为“旗舰”。

    图片1

    产品:荣耀畅玩6X

    价格:1299元起

    在千元机的市场中,荣耀畅玩6X一直都受到用户的追捧,京东好评率高达98%,荣耀畅玩6X后置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其中,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负责成像,副摄像头与主摄像头配合计算景深信息,捕捉画面主体距离信息,支持先拍照后调焦,可以获得类似单反的纵深效果,在千元机里,有如此配置,实属难得。

    而在配置上,荣耀畅玩6X采用麒麟655八核处理器,高配版匹配4GB+64GB运存,游戏娱乐不卡顿。内置3340mAh电池,长续航能够充一天,玩两天。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购买荣耀畅玩6X,还可以在线升级体验EMUI 5.0系统,感受Android 7.0带来的清新视觉和便捷功能。

    图片2

    产品:红米Note 4X

    价格:999元~1299元

    刚刚开卖的红米Note 4 X可谓是目前比较火热的千元机单品,此次红米Note 4X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配色选择,采用多彩金属机身,其中低配版售价999元,搭载骁龙625芯片,3GB+32GB,而高配版售价1299元,4GB+64GB,处理器则换成了联发科X20。而这也是最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因为联发科X20虽然声称十核,但实际运行时,会因为发热问题导致降频,也就相当于是八核,而很多用户在选择手机时,根本不会考虑联发科芯片的手机。

    其次,红米Note 4X并没有配备双摄像头,这也是让人遗憾的一点,对于热爱摄影、自拍的用户可能会略感不足,毕竟现在很多千元机拍照效果都足以媲美单反,比如荣耀畅玩6X。

    图片3

    产品:vivo Y66

    价格:1498元

    vivo Y66 作为其千元机里的代表,配备了5.5英寸的屏幕,并搭载骁龙430八核处理器3G RAM+32G ROM,这个配置在千元机里并不具备竞争力。

    但基于vivo一向主打自拍的作风,其前置500万,后置1300万像素,似乎也并不具备说服力,毕竟现在千元机里前置超500万,后置1300万的到处都有,而其3000mAh的电池容量也只能算是标准值。如果更崇尚vivo这个品牌的,可以选择,但说到符合千元旗舰的名号,我并不会颁奖给它。 

    图片4

    产品:OPPO A59s

    价格:1999元

    同样配备5.5英寸的oppo A59s 是A59的升级版本,升级的地方在于RAM由3GB提升到了4GB,摄像头组合由800万前置+1300万前置升级到1600万前置+1300万后置。CPU仍然是联发科的MT6750。

    从这个配置和价格来看,oppo A59S较vivo y66要更高,但其配置性能不算是千元机里性价比最高,最大的特色莫过于其升级了的摄像头,拥有1600万前置确实会让更多的女性一听就喜欢上,但其后置只设有一颗摄像头,其成像效果也远远没有荣耀畅玩6X的双摄好。基于手机和摄像头的配置,OPPO A59s近乎到了两千元的价格段,却怨言达不到千元旗舰的级别,因此也不做推荐。

    结束语:

    基于千元机参差不齐很多人只看到商家的营销噱头但并不清楚其中的奥秘用户需要擦亮眼睛去判断,什么样的千元机才称之为“千元旗舰”,没有双摄没有高性能的芯片加持或者说只片面化其中的功能,千元的价格是否值得,都是值得怀疑的。相信大家看了以上的推荐都会有所了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